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班級的風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的風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自薦當班長,真有她的!”    “哼,潑辣到這種地步,實在叫人噁心。”    “她當班長,有這能耐嗎?”    ……    她自薦的消息像春風一樣,立刻傳遍了全班。頓時,教室的每一個角落都發出嘰嘰喳喳的議論聲,有贊成的,有責備的,有譏諷的,但更多的是反對。然而她呢,顯得信心十足,泰然自若。    “我就是不同意,她憑什麼自薦,自薦就能當班長?如果那樣,我們個個同學都可以當!”    “對,我們當面向她領教。”    幾個同學找到了她,立刻向她發起進攻。    “我作為班級的一員,有權利自薦。其次,面對班級的不良現象和混亂局面,必須有一個人來帶頭管理。為了班級,我自薦當班長。我有信心管理好班級,也一定會得到大家的支持。”好一個先發制人!這一番話逼得幾個同學啞口無言,只好悄悄退下,但心裡並不服氣。    她當然也看得出來。於是,課間、課後,她就主動找他們談話,講清自己的目的、要求;她與他們交心,成為朋友,取得了他們的信任;她廣泛地徵求意見,進一步擬定班級工作計劃……    很快,她取得了大部分同學的支持,許多同學主動找她交談班級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方法。    然而,一波剛平,一波又起,以前任班長為首的一部分同學,又向她提出了更嚴峻的問題:“你的信心很強,勁頭很足。但口頭上說的與做的能否一佯?你採取什麼計劃、措施?你對原班長又是怎樣看的?”面對着這一大堆的問題,她考慮了很久。她表面上仍然保持緘默,但一個新的計劃在她的心中醞釀著……    班會課終於來到了,她開始了她的就職演說:“我自薦當班長,也許,有人會說我狂妄。但是,同學們,當今是改革的時代,一切有志之士都應該投身於改革的洪流里。社會上可以自薦當廠長、當經理,為什麼學校里就不能自薦當班長呢?我深知:作為一班之長,事事都要帶好頭,從現在起,我要更嚴格地要求自己,請同學們監督、督促。”    她停了一下,胸有成竹地接著說:“下面宣布工作計劃。一個好的班級,必須有鐵的紀律。因此,我決定成立紀律監督小組,專門檢查、評比紀律執行情況。好的班級還必須有好的成績,我決定成立學習領導小組,負責開展學習競賽,弄清同學作業缺交的原因,及時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同學……”    她越講越激動,大家越聽越興奮,她又接著說:“我和原班長是好朋友,我不得不承認她的確是位好同學。但她不夠大膽,缺乏改革者的創新精神。最後,我宣布:一切計劃、措施,從明天開始實施!”    班上響起了一陣陣掌聲,一陣比一陣熱烈,一陣比一陣激動。班級的風波也在這經久不息的掌聲里悄悄地平息了。      

您正在瀏覽: 班級的風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