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開始喜歡上李煜,是因為在電視劇中李煜的飾演者是吳奇隆. 

  漸漸地,漸漸地,我真正地喜歡上了李煜,喜歡上了他的詩.他的詩,詞美但又不顯得華麗:詞素但又不覺得乏味.這是他原來貴為皇子時詩風.那時的他,每天信步於小徑上,每天撥弦伴歌,每天悠閑自在,好一個風流少年啊! 

  後來,李煜的皇兄相繼去世,他被立為太子。孰不知他多不願意?換做別人,也許為自己將來要作王,被立為太子而高興。而他,卻不。他獨自對月喝着酒,那酒是苦悶的酒!是啊,誰成為太子都可以,惟獨他不可以!因為不具有太子的應有一切一切………他只適合做一個風流自在的文人雅士。惜,只可惜,他生在帝王之家。孰知他的苦呢? 

  李景駕崩后,李煜繼位。他只想把國家治理好,完成他父皇的心愿。他做不到,因為他沒有帝王的思想。那是又加上趙匡胤,李煜最後成為了亡國之君。李煜被封為南唐後主,最後因為一首詩而被宋太祖賜死。 

  李煜的死,讓我很心痛。我想,那時的天下已經是他趙匡胤的了,而李煜只不過是寫了首詩抒發他的亡國之痛,回憶美好的過去,有怎麼犯到他了?單純的李煜,永遠也不會有帝王心。 

  我彷彿看見李煜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坐在窗前,撥動哀傷的情弦,悲嘆着:“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