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江春水向東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江春水向東流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盤古開天闢地,日月星辰斗移,人類創造了許多的文明。譬如,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傳奇神話,還有永遠神秘而輝煌的金字塔……這些就像遼闊天空上的一顆顆閃閃發光的星晨,璀璨奪目。那逝去的文化歷史就像一江春水緩緩地向東流去,流過時間的水庫,滋潤着人們乾涸的心田。 

  回憶起古代的祖先們,他們用動物骨頭磨成長棒,然後把草繩串在一起,製成了早期的衣服,開創了衣服製品的先驅。現在在博物館里看到的骨頭棒子,就是以前制衣服的工具。雖然人們看不到以前古代人穿的衣服是怎樣的,但是現代人卻從前人的經驗中得到啟發,有了現在鮮艷華麗,款式多樣的衣服。 

  古代中國人發明的“神火飛鴉”,被當代人利用,更進一步發明了打開中國大門的槍彈火炮。現在科學家們又更進一步發明了先進的軍事武器、科學研究的高科技工具等。是古代的發明的啟示,才有現在這麼多的科技工具。是前人的經驗造就人類文明的更進一步發展。 

  所有的人類文明都是從前人的經驗和成就中進一步發展而來的。沒有泉水的根源,就沒有百川的匯成;沒有前人的努力,就沒有後人的輝煌;沒有時代的需求,就沒有進步的動力。 

  隨着時代的不同,世界文明在進步,生活環境在變化。而唯一沒有變的,就是人們道德精神的傳承。它就像一顆古老的大樹在微風中站立,在夕暮中作着冗長的低語,而將千百年的過去深深地埋在人們的心裡,永遠地根深蒂固。 

  還記得我們祖國偉大的英雄們——解放軍嗎?他們的犧牲換來了如此多嬌的江山,他們的熱血灑遍了中國大地,染紅了母親河——黃河,挽救了中國的子民,他們高尚的品質,為國為民的精神,震撼着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他們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而在洪戰輝的身上,解放軍的精神得到了更好的闡釋。洪戰輝,即使在貧困的家庭環境之下,他都對撿來的妹妹,一個與他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孩,不離不棄。不管多麼辛苦,他都用自己的手撐起來。難道這不是解放軍的進一步的發展嗎?還有叢飛,即使他們都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的感人事迹,就像微風中的笛聲,在空氣中慢慢地傳遞。 

  以史為鑒,可以知得失;回溯過去,可以得到更多的啟示,更多的進步。讓一江春水流得更遠,洗去人們煩躁的雜念,敲響人們的心靈,讓那些逝去的歷史感動人。

您正在瀏覽: 一江春水向東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江春水向東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