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花一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一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涉江而過,芙蓉千朵。    ——席慕容    我總愛到自然中去,到充滿神秘和詩意的山林中。看那清新潔凈的小路,看那守口如瓶的山巒,讓裙擺掠過每一朵花的芳香,去發現一花一葉帶給我的感動。    睹一蕊而知曉春之愛。    一朵花包含了一個春天。我尤為喜愛窗欞邊的梔子花,看它在風中搖曳優雅的身段,雪白的重瓣層層疊疊,綻放出令人留戀的清香。深吸一口,梔子花的所有芬芳湧入肺中,在身體里蔓延開來。總在失意時見到她的笑顏,卻未曾去細細欣賞她。    某日母親喚我去,她是愛花的,邀我同她賞花。我這才有機會細探那重重花瓣下的秘密。原來每一朵花都小心翼翼地保護着最重要的花蕊,生怕她們受到傷害。因為這花蕊是她們的核心啊,母親意味深長地說。    我抬頭望向她,母親若是春天,我便是她懷中的一朵花;母親若是那一朵花,我必是她極力護着的花蕊啊!    賞一葉而知立夏之愛。    炎炎夏日每一株植物都閃耀着最璀璨的光芒,而我卻偏偏喜愛那極普通又不平凡的萬年青。    那一株萬年青是父親送給我的。    在每一寸陽光的撫愛下,萬年青舒展每一條嫩枝,放鬆每一片綠葉。光在葉沿緩緩流動,青翠欲滴,連投下的陰影都彷彿是綠的。我歡喜地看她向陽生長。    我發現那綠葉之所以生長,是因為有陽光的照耀,有根為它送去養料,我不禁想起我的父親,他為我祝福為我操心。他送的萬年青時刻鼓勵我去進取,去奮發。    爸爸若是那氣息濃郁的夏日,我便是這受他滋潤的萬年青;他若是萬年青的根,我便是那葉。他的每寸目光都讓我珍藏,隻言片語都是我的動力。    佛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說,一花一片心,一葉一段情。一花一葉讓我發現,這世間可貴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一花一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一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