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試就像戰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就像戰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要把考試比作戰爭?

  我想戰爭是勞民傷財的,即使是戰勝的一方,事實甚至是戰勝的一方因為準備得比別人多、作戰的時候更英勇而勞了更多的民,傷了更多的財。而考試,則無異是勞神傷身的,即使是當你考完一科后覺得感覺良好,該背的背了、說會考的考了。同樣地,你在考試前準備得越充足,你就會感到越勞神越傷身。

  戰爭勝利了,又能代表什麼呢?除了所謂的正義、獨立、自由……同樣得跟戰敗者一樣承擔一切因戰爭帶來的災難性破壞和毀滅,還有為戰爭所準備所付出的一切一切。

  考試勝利了(這種勝利可以是順利地完成答卷,可以是獲得及格,也可以是獲得預期中的高分),這又能代表什麼呢?證明你平時的努力學習終於有了回報?證明你昨晚近乎通宵地熬夜的付出沒白費?證明老師提供的考前資料有很多的水分?還是證明你是個善於考試的人才?抑或證明今年的獎學金遲早是你的卡中之物?……無論如何,想想你在考試前所做的準備,你剛剛所做的只是一場勞神傷體的應付式的考試。而且勞的不僅僅是你的神,傷的不僅僅是你的身,還有其他一切為了這次考試服務的輔助品。

  戰爭是不可避免的,包括大的戰鬥和小的紛爭。

  考試是不可避免的,包括大考與小測。

  鳴鶴中學二年級:***

您正在瀏覽: 考試就像戰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就像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