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若為星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若為星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流水帶走光陰,風雨剝蝕歲月,我時常用不解的目光解讀人生,可卻讀不懂世間的一切。在流水潺潺的日子裡,我覺得自己活的如意但不幸福,自由但不空靈,坦然但不超然。

  暑假的日子如溫水般在火上氤氳,水氣裊裊,卻又沒有沸騰。在玩遊戲玩的電腦卡機的時候,無奈,我攤開了書,開始發獃。思考:關於人,關於我……

  如果有來世的話,我寧願做河邊的一支柳,山頂的一棵松,天上的一顆星——一顆會自己發光的星星。因為:

  做人難免被周圍瑣碎之事纏繞,被人情世故所羈絆,就像一條無法掙開的繩索,捆住了原本可以自由跳舞的我。

  我若為星辰,便可光明磊落,無牽無拌,怡然自得。

  做人難免氣量有限,心胸狹隘,常常為一件小事心存芥蒂,斤斤計較,耿耿於懷。

  我若為星辰,即可在茫茫宇宙中,超然物外,豁然開朗,笑看紅塵。

  做人難免要出人頭地,追求名利,甚至為了高官厚祿而拋棄正義良知。

  我若為星辰,即可獨處一偶,追求自己的夢想。

  做人難免有聚散依依,分分合合,生離死別,執手相看淚眼。

  我若為星辰,即可心靜如水,笑看紅塵。

  看來,今生今世我是不可能成為星辰了,但是但願我能擁有一個如星辰般燦爛的人生。

  小欖二中初二:張寶丹

您正在瀏覽: 我若為星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若為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