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跆拳道——太極一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跆拳道——太極一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來學習將要考級的內容:‘太極一章’!” 

  鼎堅跆拳道道館里,小川教練上課之前鄭重宣布。緊接着,給我們講述“太極一章”的主要特點和出招順序。 

  “太極一章”的步伐就是一個“王”字形。出招口訣:左右下隔擋,加上步沖拳;左右內隔擋,加上步沖拳;左右上隔擋,加彈腿和上步沖拳。董教練邊講解邊給我們示範一遍,一招一式,緊扣相連,動作優美,打得真是好看,而且看似簡單容易。但輪到我們練習時,才發現好難哦!不信,你接着瞧! 

  “先站立在一個點上,左腳向左邁一小步,同時左手下隔擋,擋出來,對了,然後上步,沖拳!”前面,教練講得頭頭是道,後面,學員們做得東倒西歪。但不敢笑,繼續跟着練。 

  “左腳向前邁,呈弓步,對,然後左手下隔擋,不要上步,沖拳……”教練回過頭來,巡視着大家說:“這是‘王’字的第一橫,下面我們來學第二橫。”邊說邊轉過身去繼續講解。 

  “左腳跟上來,右邊內隔擋,上步沖拳。”他眼睛朝旁邊瞄一下,大聲道:“不對!不對!應該這樣......” 

  “慶幸!教練沒有指名道姓。”我想,“做錯的學員這下子肯定驚出一身冷汗吧!”教練糾正完學員的錯誤,又進入下一個動作的傳授…… 

  怎麼樣?看到這裡,昏頭轉向,准糊塗了吧?我們班上許多學員顧此失彼,動作五花八門,差一點沒把教練氣“暈”! 

  當然,這不包括我,俺可是記憶力、協調能力好得出名(不是自吹),沒辜負教練的滿頭大汗(大家都汗流浹背)。只教一遍,我就全記住了。再加上我勤奮好學,中途休息時間不休息,而是躲在旁邊,偷偷地練習琢磨,加深印象。這樣,從頭到尾打得不算“爐火純青”,也算得心應手。 

  下課前,教練開始“訓話”:“大家回去以後,要多練,下節課要抽查!不會的……” 

  “夠厲害!放心!”我默默道。腦瓜里已制定出家裡自練計劃,內容如下: 

  清晨起床兩遍,早飯前一遍,上午作業做好一遍,午飯前一遍,下午抽空兩遍,晚飯前一遍,洗澡前一遍,睡覺前一遍,共十遍。 

  怎麼樣?安排得很合理吧? 

  11月份,也就是下個月就要考級了,我一定要順利闖過“第一關”。祝我馬到成功! 

  謝謝啦!

您正在瀏覽: 跆拳道——太極一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跆拳道——太極一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