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給予我最深的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給予我最深的感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兒時,《安徒生童話》是我最親密的夥伴,每天我與它形影不離。每逢想起那可憐、弱小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本應有像我們一樣花季年華和幸福生活。然而卻被當時黑暗社會所吞噬,每當我想起此事心中便油然而生出憤憤不平。

  黑暗的社會,冷默的旁人,家庭的不幸是導致賣火柴女孩最終悲慘死去的結果。在那樣的社會裡,小女孩的死可能是對她的一種解脫,或許到另一個世界她會活得更幸福。

  但是黑暗社會的一切是她一生最真實的記憶。她一定很憎恨這個社會,在那樣的社會裡,她沒有奢求什麼,連最普通的事物,對她來說都價值連城。為了生存,她失去了童年的快樂,有的只是要像大人一樣承擔家庭的重擔,可她還那麼小,那麼小……

  對她來說,臨死前能見到奶奶,並且又幻想被奶奶擁抱着飛向遠方,使她死後無憾,忘記周圍的寒風,忘記這個黑暗社會對她的不公平,忘記自己的手腳已被凍得通紅。

  而我,生在一個和平的世界里,有幸福的家庭,有關心和熱愛我的人,比較富裕的生活,使我擁有一個快樂,有無數美好回憶的童年。

  與小女孩相比,我是幸福的。然而每天卻是有很多的抱怨,很不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

  其實自己真的有什麼事可抱怨嗎?沒有,只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自私的我,每天都想奢求什麼,卻不想付出同等的勞動,卻不去想在小女孩那樣的社會裡,他需要付出我多少倍勞動,卻得到的只是一點點回報,甚至沒有。

  可憐的賣火柴小女孩,在你面前我慚愧不已,如果你生在現代的社會裡,一定會有人疼愛,有幸福的生活,或許你還會有所作為,只是那個社會剝奪了你生存的權力,剝奪了你求知的權力,剝奪了你擁有幸福的權力。

  是的,是那個社會,是那個人吃人的社會,也許在另一個社會,你會和你的奶奶過得很好。

  夜深了,我悄然入睡,希望在夢裡能看到賣火柴小女孩燦爛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她,給予我最深的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給予我最深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