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心中都有不想被別人知道的秘密。但秘密的性質又不盡相同,有的秘密是因為違背良心,怕別人知道,而有的則是為了一份濃濃的愛,我的心中一直精心珍藏着一個秘密,那是我和父母的一個秘密-------

  去年初一數學全市競賽決賽的那天,我突然發高燒39。5度。在外寄宿的我,沒有父母在身邊,我頭暈眼花,想去看醫生,但是就要到出發去考場的時間了。我一籌莫展,思前想後,最後我還是決定先帶病去參加了考試。

  在考場上,我渾身滾燙,頭暈目眩,迷迷糊糊終於答完了卷子,考完試后,我就知道這次考試沒有任何可能獲獎的機會。我沒有對父母說我帶病考試,因為我怕他們擔心;我也沒有向父母說我沒有考好,因為我怕他們傷心。我是班上的尖子生,一直是父母的驕傲,而如今我想還是不告訴他們吧,讓父母帶着美好的希望,多高興幾天,哪怕是一分鐘也好。但我總是不敢跟他們通電話,我怕我說錯話。我想起父母平時對我的好,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心,而我的成績。我這時流下了悔恨的眼淚,恨自已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發燒。

  幾天過去了,成績也公布了。我只差2分獲獎,我的眼淚又來了。我要怎樣跟父母說呢?不,我不能撲滅了父母的期望,但是父母應該知道成績了吧!因為他們有我的老師的電話號碼。

  成績公布的晚上,我撥通了父母宿舍的電話,媽媽那熟悉的聲音響了起來,我試探地問:“數學決賽我考得好嗎?”過了許久,媽媽才回答:“嗯,挺好的!”此時,我已經淚流滿面,我說:“爸爸媽媽,我在學校很好,您們安心工作吧!”“你安心讀書吧!不要想着分數,知道嗎?”父母都對我說了同一番的話,但他們的聲音分明有些哽咽。我快哭出聲來了,便掛了電話。爸爸媽媽呀,您們為什麼要隱瞞事實?為什麼不老實對我說?以後的日子,我一直珍藏着這個秘密,珍藏着父母的良苦用心,和父母共同細心經營着這個遲早要揭穿的秘密。

  當我看見成績公布欄的時候,我的眼淚再一次流了出來。我回憶着過去,想着將來。將來,我一定成為你們最優秀的女兒,為了你們這份厚愛,女兒必須最優秀,用行動去回報你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您們!

您正在瀏覽: 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