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佚名”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佚名”風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佚名”風波

  在歲月的穿梭中,許多記憶會漸漸被稀釋。但在我的腦海深處,卻埋藏着一些如珍珠般無暇卻令人忍俊不禁的童年趣事。

  小時候,媽媽會給我從圖書館借很多本作文書。我會特別注意題目下方的作者名字,奇怪的是,其中一本作文書里有很多的作者叫做“佚名”,我對此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心想這位“佚名”同學作文水平也太厲害了,他的那麼多篇作文都發表了。後來,我在爸爸媽媽的雜誌中又發現了“佚名”,我越發摸不着頭腦了,這“佚名”小學生怎麼還寫起成人雜誌了哪?隨着接觸書籍的逐漸增多,我發現許多書里都有“佚名”的身影,我對“佚名”產生了極大的敬佩,心想他真是多才多藝,不過這件事我一直沒有告訴別人。

  這個低級的錯誤一直到我上三年級時才揭開。老師布置的第一篇作文題目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佚名”,並且自信滿滿地寫了一大張語文稿紙(在當時寫一張稿紙的作文已經很了不起了),當我自豪地將作文交給爸爸簽字時,正在吃飯的爸爸都笑噴了,我更是疑惑極了。爸爸好不容易把笑止住,用紅筆將“佚名”圈了出來,問:“你可知道這個佚名是誰?”我心底暗笑爸爸的孤陋寡聞,像個老師似的回答說:“這個佚名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發表了很多篇文章呢……”我的話還沒說完,爸爸做了一個暫停的手勢,又笑了起來,邊笑邊說:“什麼呀,這,這佚名根本就是沒有名字!”

  “呀”,我聽后一個激靈,趕緊去查詞典,果然是!我這才恍然大悟,我崇拜了一年多的偶像竟然是個空氣人!我心裡沮喪極了,只好又重新寫了一篇,並在爸爸的授意下將作文的主人公變成了我的爸爸。

  這件童年趣事一直埋藏在我的記憶深處,它猶如我成長道路上的一個小波瀾,讓我學習、長大。

  初二:丁夢潔

您正在瀏覽: “佚名”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佚名”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