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下去,就有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下去,就有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章體現了生與死抉擇時對靈魂的拷問,文字優美卻摻雜着咖啡味一樣的情感。甚至,有些地方寫得像那座廢棄的古園一樣的荒涼。畢竟作者是位殘了雙腳的人,他對生死的看法與平常人不同,比平常人看得更透徹,體驗得更深刻。  

 他未曾從人生的道路上摔倒過嗎?我想不。他也曾一度的失魂落魄,躲進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但如今,他已站了起來向未來艱難的生命道路走下去。我清楚地意識到他正在告訴我一個會是我長久甚至永恆不變的信念:“走下去,就有路。”  

  他曾這樣解釋他的名字:“心血傾注過的地方不容丟棄,我常常覺得這是我的名字的昭示,讓歷史鐵一樣的生着,以便不斷的去看它,不是不斷的去看這些文字,而是藉助這些躊躇的腳印不斷的看那一向都在寫作着的靈魂,看這靈魂的可能與大向。”從史鐵生的話中可以看出,他樂觀對待生活的態度和他對寫作的執着和追求。  

 在生活中,我曾因為一些事情而一蹶不振,自從看了《我與地壇》,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我們追求成功,但也要承受失敗,承受落魄,甚至承受潦倒。我們無須把自己塑造成一種永不言敗的形象,甚至在失敗中還要勉強擠出微笑,也許這種微笑是苦澀的,然而他卻為你甜蜜的微笑的到來奠定了基礎。正如日月輪迴,我們早就該想到,天暗了會亮,亮了依然會暗一樣。既然如此,又為什麼不做得瀟洒些呢?為什麼不讓自己豁達超脫一些呢?一切該來的就讓它自自然然地來,該去的就讓它大大方方地去,不也很好嗎?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從白居易寫的這句詩中,我體會到與史鐵生寫的《我與地壇》同樣的道理:從過去的失敗中釋放出來,走下去,就有路。

您正在瀏覽: 走下去,就有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下去,就有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