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祭奠烈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奠烈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大家熟記於心的一首詩,同時在詩中也提到了我國一個很重要的傳統節日——清明節。清明,既是我國的二十四節氣之一,又是我國最重要的祭奠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

  今天,我們學校也組織了師生集體去烈士墓園祭奠烈士的活動。

  早上7:30,初二全體師生從學校出發,有人舉着花圈,有人拿着旗幟和班牌,踏過一條條馬路,走過八一大橋,過了一個有一個的紅綠燈,將近過了三個小時,同學們一個個都精疲力盡才到達的。雖然這段路程是艱辛的,但一路上同學們還是有說有笑的,沒到累了的時候就會開玩笑:那些紅軍烈士們二萬五千里長征也經歷過了呢,我們這些路程還怕什麼!

  我們首先祭奠的是邵式平同志,他是江西省戈陽縣人,生於1900年。1934年任紅一方面軍中央第二縱隊參謀長,參加長征。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被選為候補中央委員,兼任江西省副書記和省長。1965年,在南昌病逝,終年65歲。待學校書記和學生代表講話后,就是新團員的入團宣誓了。太陽底下,二十四名新團員在邵式平的墓前莊嚴宣誓。

  緊接着就是祭奠所有的烈士,有的台階很高,一些人根本上不去,所以在這同時,我們也學會了互幫互助,上去的學生會幫這拉一把。

  在那之後,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了。我們一群同學聚在一起玩遊戲,一群女生坐在樹蔭底下聊天,吃午飯,當然還有一群男生在追追打打。

  坐在車上,同學們也都累了一天了,都安分的坐在位置上,睡覺的睡覺,休息的休息,是啊,美好的時間總是短暫的。這一次的祭掃活動我們不僅祭奠了烈士,同時也增加了同學間的友誼。雖然路程遙遠,我們很累,但最後還是收穫了不少。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奠烈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奠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