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試后隨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后隨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艷陽天,我快步步入校園,口中還不忘念着英語單詞。前面,怎麼會有那麼多人? 

  “Hey!你又得了第一啦!”有同學在我耳邊廣播。“哦。”看來那些同學都是在看光榮榜了。“你不去看看嗎?”我木然地搖頭。有什麼好看的呢?不就是幾個名字么?她大概驚異於我的平靜,自己走了。 

  哦,我忘了,她和我不是同一種人,怎麼能夠理解我?難道第一給我帶來的是喜悅么?也許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更大的壓力呵! 

  這次考試前,我就很擔心,因為我已經兩次沒有奪魁了。儘管,爸爸媽媽並不以名次來衡量我;儘管,我並在乎分數和名次。但我怕,想起老師期待的眼神,想起同學背後的指指點點,我就感到呼吸好睏難好睏難,壓在我身上的擔子好重好重……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教室,好友紅跑來祝賀:“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失望,是啊。考試前,她就說過,如果我拿了第一,她會送禮物;如果物理超過了娜娜,禮物將雙倍。我沖她發了火:“難道我是聖人嗎?我憑什麼要次次拿第一才正常?你知不知道這樣子給我的壓力更大?!”淋漓盡致地說出自己的感受可真舒服啊! 

  可現在?我必須假猩猩地笑,假猩猩地說“哪裡哪裡”,連自己都感到肉麻。 

  這次的第一,意味着什麼?我必須像這次考試前一樣,做“霧裡題”(物理題)到深夜,甭管看不看得懂,往腦袋裡塞吧,塞得越多越好。這樣不懂也會做了,就是這樣子。 

  有時真想當一會差生,多好啊!不為分數而喜而悲,瀟洒地拿着一本書去留學,口中還念着“60分萬歲,多一分浪費,少一分慚愧!”對着最高分流口水,心中告訴自己要努力,球場上卻還常常出現自己矯健的身影。他們活着快樂,生得輕鬆,對着第一名望而生畏,可知他們擁有的是我做夢也想要的啊! 

  可你終究是個優生,終究是第一,終究要上重點高中,終究要為家族爭光。於是,你還是得坐在書桌前認真學習,還是得挑起那副重擔…… 

您正在瀏覽: 試后隨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后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