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微笑,也會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微笑,也會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花,在夏天開放了。花店的阿姨常常告訴我們,花在夏天很便宜,因為夏天正盛開的花多,也不名貴。

  夏天的太陽都很大,陽光很刺眼,喜歡照在花上。陽光有什麼企圖?他要把她曬到死去么?還是要給它充足的陽光讓她更好的成長?從小就有這樣的想法,卻還從未在書本上知道這花的答案。

  那次在學校,我的朋友看着花,很悲觀的告訴我:“花很美麗,但是當她開到最美的那個時刻也必須知道:她總有1天會凋零、枯死,沒任何一個人會來挽救她……”當時沒把這句話放心上,只是覺得她想象力很豐富,花的想法也能說到那麼好……

  我養着一些花,她們能開花的時候就很高興,有傷心事卻沒人說的時候會說給花聽,它們是植物,也有科學證明,她會把我的話記下來的……因此感到欣慰不止一次。

  我一年一年的長大,花也一年一年的變化。她們會枯死,卻也留下了種子,讓我在下一年還能看見她的身影,還有下一年,再下一年……她終究會是她,雖然沒親眼看見過她死而復生,但是她的身影真的還在!所以也一次次堅信,她沒枯死,還在我的身邊……一定的!

  夏天我總是想到那些美麗的花,配着周圍美好的一切,像夢裡的幻境。碧藍的天,潔白的雲,一大片的花叢,誰都很突出,花叢外是一片綠……除了自己,沒看見任何一個人,只有我1個人在和大片的花說話,她們靜靜聽,似乎在對我微笑。風吹來,自己感覺好涼爽!花也在擺着頭繼續聽我的傾聽。

  花,終於要凋謝了。突然想起了我的朋友的那句話,忍不住感覺惋惜了。但她還是給我留下了種子,她易活,就像是迫不及待為了在下一年很快見到我一樣,我開心,也感激。

  閉上眼,又做夢了。夢中有一朵花,可是她不微笑,讓她的美麗失去了一大半,但卻仍然不影響她在花叢中那麼的顯眼、獨特、美麗。有個三四歲的小女孩走了過來,花在看見她的時候終於笑了,那麼的美麗、動人。小女孩也發現了她,走過去,觀察她的一切,似乎想知道她美麗的秘訣到底在哪裡。花看見小女孩盯着她,笑得更燦爛了,好美的微笑,讓她在花叢更顯眼了許多。

  小女孩伸出手要去摘,小女孩的媽媽卻走過來:“雨雨,不要摘那朵花哦。她還有給別人欣賞呢!如果你摘了那朵花,她會生氣的!”那個叫雨雨的小女孩很疑惑的看了媽媽一眼。

  “雨雨,不聽話大灰狼會把你吃掉的!”小女孩的媽媽說著,雨雨則很快離開了花叢,跟着媽媽了。

  花還在笑,對着小女孩燦爛的笑,漸漸的,我看見花開始凋零了,她也終於看見了我:“花美,但是也只想在自己愛的人身邊用最燦爛最美的笑來笑給他看,在目睹愛的人笑之後,也為了付出微笑的代價,自己便會凋零……”我看見她枯死了,便成腐枝枯葉,沒有以前那麼美麗了,似乎在這裡從未開出一朵如此美麗的花朵,似乎什麼事也未曾發生過……

  花叢的花當然很多,她們看見最美的那朵花終究枯死了,忍不住笑了,是譏諷的笑,驕傲的笑……我忍不住對她們說了那句話:“花很美麗,但是當她開到最美的那個時刻也必須知道:她總有1天會凋零、枯死,沒任何一個人會來挽救她!也挽救不了她!”她們聽后沒再笑,都很愧疚的低了頭,我相信不久她們也一定會找到自己最愛的人,在他們旁邊微笑,直至凋零、枯死……

  醒來后,發現窗戶邊自己養的花已經枯掉了,她們的種子還在,所以還是要堅信她們的身影依舊存在!只是開得越來越美了……明年一定還會再次開放……

您正在瀏覽: 花,微笑,也會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微笑,也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