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節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節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

  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狡兔空從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

  靈槎擬約同攜手,更待銀河徹底清。

  又是一年中秋時,中秋節與端午節,清明節,元宵節,春節等一樣,是我國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

  說到中秋節,人們大概第一個先想到的是吃月餅,然後是賞月。農曆八月十五,就是中秋節這一天,每戶人家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月餅。這些月餅形狀各異,味道不同,有蓮蓉,鳳梨,蛋黃,豆沙,桂圓甚至鮑魚等等數種口味。這幾天,手機微博微信,電腦里,基本都在講“十五的月亮十五圓”。記得小時候,大人們常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但自2011年來,連續三年出現十五的月亮十五圓。這樣的機會聽說下次就要等到2021年以後才有了。而今晚最美的賞月時間是在晚上7點13分。

  夜幕降臨,人們吃過中秋團圓飯後都陸續尋找最適合賞月的地方。而我選擇在自家的陽台上。皓月當空,當我看到一輪明月呈現在遼闊的天空時,皎潔的月光灑落在自家房子邊上的河面,樹蔭。到處一片銀光色!把黑夜點亮了。是那麼的純美,楚楚動人!我看到一顆明亮又大又圓的月亮,迫不及待拿手機拍攝下她的美麗。以往我們欣賞到的月亮從沒有這樣明亮這樣圓。望着遼闊的夜空那一輪明月,我想到了中國詩人從古至今描述月光的千百種詩句。古人會望月吟詩,而我只能欣賞到她的美!我在想:月亮里,有嫦娥嗎?大人們口中的種種傳說多麼吸引我們。媽媽說要給我講個月光水的故事:傳說古時候嫦娥奔月的時候她捨不得民間而流下了一滴眼淚,這滴眼淚化成了月光水。

  傳說人們在中秋時候家家戶戶喜歡在露天中邊吃團圓飯邊欣賞美月就是為了等這一滴月光水能滴在自己身上。如果誰被月光水滴到就會一生一帆風順,大富大貴。也有人說:在中秋這一天,站在月光下許個願望,有一天就會實現。許許多多的傳說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美好的想象。

  中秋節,這個喜慶團圓的日子,也有許多在外打工的人,海外遊子,華僑。他們都沒辦法回家和家人團聚。最近我預習了的課文《梅花魂》里作者的外祖父就懷着一顆眷戀祖國的心,他時常會念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來抒發這種思念祖國思念家鄉的心情。有很多人沒有辦法過上佳節,也許他們只能望月寄託對親人的思念。我相信月亮一定能把相隔兩地的人的心連在一起。中秋佳節,我們傳承了中華美德,敬老愛幼,為的就是給家人稍去更多的陪伴與關愛。今天,每家每戶燈火通明,熱鬧的吃着團圓飯。坐在月光下吃着月餅欣賞皓月。過着快樂祥和的中秋佳節。

  六年級:淡泊明志

您正在瀏覽: 中國節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節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