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

  夢想,是要努力去實現的。沒有夢想的人,就不會是一個成功的人,而有了夢想卻不去努力實現的人,夢想只是白日夢。

  無數次,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的心中就蕩漾起陣陣柔情,眼前彷彿出現了那些曾經為國家努力過的人。啊,沒有他們,今日的中國人民還將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沒有他們,今日的中國還將是個貧窮落後的國家;沒有他們,今日的中國社會還將黑暗腐敗。

  正因為有了夢想,全中國人民團結合作,手拉手,心繫心,共同克服眼前的難關。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大地震。一時間,房屋倒塌,人們被埋在了廢墟下。那一刻,孩子失去了父親,妻子失去了丈夫,老人失去了兒子……哭聲震天,再也喊不回死去的親人。

  那些在災區救援的解放軍戰士,為了他們的夢想,也為了全體人民的夢想,在艱苦的條件下努力搜救,讓親人們團聚。如果沒有了夢想,就相當於少了根支撐自己的柱子。可見,夢想多麼重要。

  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在廢墟下埋了72小時,獲救時,她用微弱的聲音向解放軍表示了感謝。一名記者採訪她:“為什麼你能在廢墟下堅持那麼長時間?”小女孩回答:“因為我想活下去,我想當老師……”當時,在場的人們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記者又問:“你現在想爸爸媽媽嗎?”小女孩點了點頭:“想,當然想。可是我答應他們我要當老師的,所以,我必須振作起來。”記者聽完把頭仰起來看着天,努力不讓眼淚落下來,可是,淚水還是像決堤的洪水一樣滾了下來,她頓了頓說:“你是對的。”瞧,夢想多偉大!

  我是一名中學生,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長大為國家作貢獻,出一份力,哪怕是微薄的一點。

  夢想的實現是要靠大量努力換來的。古人云:努力多少,回報就有多少,讓我們放飛夢想,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吧!

  初二: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