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歡聚系列之五:離譜四人的開心一日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歡聚系列之五:離譜四人的開心一日游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歡聚系列之五:離譜四人的開心一日游 標籤:開心一日作文 開心一刻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真正的開心作文

現在我的學習任務之重是可想而知的,整個寒假都處於緊張之中。可不知道怎麼回事,是時空錯亂還是世界大戰,我這幾天竟然快樂地度過了。這就是我的寒假歡聚系列的莫名其妙的序幕。 

  請看寒假歡聚系列之五:離譜四人的開心一日游 

  自背着書包拿着寒假作業從學校回來后,已經N天過去,時值一月末了。面對着那麼多的作業,我決心有所舉措,並且要和它們沒完到底。眼看着寒假就要過半了,眼看大表弟和 小表弟的鬧劇就要落幕了,眼看我們的歡聚生活就要結束了,眼看我的緊張學習生活就要正式開始了,卻又出現了一次新的事件。於是,一個新的人物出現在我的寒假生活中,一個離譜的一日游就此展開。 

  媽媽朋友家的孩子在外公生日時來到了我家,並且參加了生日聚餐。所以接下來的一天,她當然要和我們在一起。她比我小,與大表弟同歲,不過可比大表弟精明的多,在我們四個人中,她應該算的上最開朗的一個了。我們湊成四個人,人一多自然而然就應該出什麼事,這是我多年來的經驗。 

  從聚餐回家,叫了一輛出租車。我抱着大蛋糕是最後上車的。不知為何,靠車窗的位置受到了極度歡迎,可惜一個車除了駕駛員只有三個車窗,我們卻有四個孩子。我是沒有和他們搶座位的資本了,因為我的懷裡還有一個“易碎物”。所以,只好任由大表弟躥進副駕駛的位置,小表弟撲進最裡面,我被夾在了中間,右面是一個精明人物在搖窗戶。 

  當我坐好時,車開始啟動。然後,過了一秒鐘,震蕩的車身顛離了人行道,開始朝家的方向駛去。我們全車的人都在享受蛋糕的香氣,卻麻痹大意了,忘記了隱含其中的危險。不幸,事故還是發生了。在一個急轉彎后,蛋糕的底盤和圓柱包裝盒間的距離被瞬間拉大,彩色的奶油隨着盒子的錯位而趁虛而出,在縫隙中翻波涌浪。一顛一顛的道路上,我們誰也沒有發覺它們的出逃,所以,我們的衣服便成了奶油們的根據地。平時敏銳的感官今天似乎都失靈了,下車回家的一路上,直到進了家門,才發現四個人頻頻掛花。 

  可憐的蛋糕在侵略我們之後沒有勝利,終究是被我們吃掉了,不過從電能表上的數字來看,洗衣機一定很累很累。而我們卻沒有這些顧慮,反而為那個想象中的出租車司機自認倒霉模樣笑的上氣不接下氣。 

  一起飽餐掉蛋糕后,安靜的家裡就放不下四個人了,尤其是放不下四個人聲音的分貝,所以在我的建議下,把他們都轉移了出去,作為領頭的,我也要和他們一起轉移,這正合我的心意。出了門,一時竟然不知道往哪裡走,乾脆打游擊戰。信步分散着,如蒲公英的種子,落到哪裡就在哪裡。環繞四周,惟有東邊的廣場地方足夠寬闊,一陣飛奔后,廣場上又多了許多喧鬧。 

  說來有話,我是不太愛喧鬧的,可那三個高質量擴音器足以和我產生共鳴。處在這樣的環境中,難道還要捂着耳朵嗎?不如去適應它!我有了一個自認為很好的理由。於是,我們首先各自選擇暗號。很快就定了下來。大表弟為“圓蔥”,小表弟為“毛蔥”,媽媽朋友的孩子為“小蔥”,我為“大蔥”。在我們認為,四個奇怪的稱號不需要什麼解釋,我們甚至都不知道我們來廣場做什麼,更別提有什麼活動了。我們只是繞着廣場來放鬆自己,使自己開心。 

  在大人的催促下回家,中途碰見了一個土堆,我,大表弟,“小蔥”都順利的上去又下來,惟有小表弟在下來的過程中失足,導致鞋裡進了很多的沙土。嘩啦嘩啦地走回家,灰頭土臉地大人面前出現,一臉傻笑。而我們,只是一臉無奈和忍不住的偷笑。我們的這次遊玩,真難得: 

  有磚和水泥鋪的整齊大路,可是我們不走,我們在路邊奇形怪狀的石頭上開始漂移。腳下是光滑的石頭,再下就是水溝了,可是我們為什麼不擔心會掉下去呢?沒有答案。 

  果真掉下去后,在凍結的冰面上重重滑倒,沾了一身的冰雪和泥土,小心翼翼爬上來,將它們拍掉下去,可是我們為什麼沒有絲毫懊悔和惱怒呢?沒有答案。 

  繞廣場幾圈后,天色漸暗,街燈未亮,西邊的天空只剩下深紅的雲霞和一掠而過的飛鳥,來往的人群一點點稀了,可是我們為什麼不急於回家呢?沒有答案。 

  真的沒有答案,我們只知道,這一天雖然離譜,卻是快樂的!對於我的寒假生活來說,這更是一個新的歡聚。

您正在瀏覽: 寒假歡聚系列之五:離譜四人的開心一日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歡聚系列之五:離譜四人的開心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