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請別忘記它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別忘記它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節日,我的腦海里便會浮現出一幅幅美好的畫面:除夕夜的爆竹聲與人們一起迎接春節的到來,到處是一片喜氣洋洋的景象;元宵節的龍燈飛舞在燭光大道上,翻騰着身子變換着各種各樣的姿態,路邊的花燈迎風搖曳,猶如從天而降的星星,掛在屋檐下;中秋夜裡,人們沐浴在皎潔的月光中,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思念着遠方的親人……這一切,多麼的美好啊。 

  我國的傳統節日就像一隻嬌艷美麗的花,是我們民族的驕傲。可令人擔憂的是,這朵花正在慢慢的枯萎,而外來節日這一叢叢野草卻越長越盛。為什麼?是情人節濃郁的玫瑰花香蓋過了中秋月夜那香甜可口的月餅氣息,是那聖誕節那一盞盞閃爍搖曳的燭光暗淡了元宵節明亮多彩的花燈,還是愚人節的陣陣笑聲淹沒了春節那敲響新年大門的鞭炮聲?傳統節日在人們的心中一點一點淡化了,就像立在被人遺忘的角落裡的小草,漸漸的被陰影所覆蓋,離我們越來越遠…… 

  就拿中秋節來說吧。過去人們過中秋節,習俗可真是豐富多彩,數不勝數。各地除了賞月、祭月、吃月餅外,還有香港的舞火龍、安徽的堆寶塔、蘇州石湖看串月、台灣的偷菜求郎等,更為我國炫麗多彩的人文特色增添了一份色彩。而現在的人們過中秋節的氣氛明顯的淡了很多:盤子里只擺了幾枚小小的月餅,在偌大的桌上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這慘淡的氣氛與以前形成鮮明對比。其實這樣變得平淡的節日有何只中秋節呢?端午節懷念賢臣、重陽節登高辟邪,這些似乎都已經銷聲匿跡了。而聖誕節、情人節的風俗習慣卻深深的印在了人們的心中…… 

  我國的傳統節日就像一棵茂盛的大樹,每個節日就像是樹上的一片葉子。而外來節日這一片片新生的樹葉卻逐漸在人們心目中取代老樹葉的位置,是人們最後忘記這些老樹葉。為了保護這些非文化遺產,讓傳統節日流傳下去,請被忘記它們,忽略它們!

您正在瀏覽: 請別忘記它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別忘記它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