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圳,在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圳,在路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30周年,也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28周年。28和30在2008年的交匯, 映射了中國巨大變革的歷程:改革開放催生了深圳經濟特區,深圳的成功又推動了全國性的改革開放。深圳由此成為全國的一面旗幟。 

  深圳到底是什麼樣的城市?不同人的心中,就有許許多多個不同的答案。在改革開放30年的大背景下,28歲的深圳特區,已經建成一個百變深圳,一個奇迹深圳。 

  深圳是先鋒之城,這裡鼓勵創新寬容失敗;深圳是實幹之城,這裡講究速度和效率; 深圳是愛心之城,這裡懂得感恩和回報;深圳是創業之都,這裡尊重知識和創意;深圳是文明之城,這裡崇尚法治追求和諧;深圳是國際城市,深港雙子星藍圖繪就;深圳是活力之城,這裡是時尚之都、美食天堂…… 

  1978年12月18日,即將迎來冬至的北京異常寒冷,一個特別會議的召開卻使中國從此走向了春天。風雨如晦中,十一屆三中全會拉開改革大幕,中國重新啟程。 

  1979年5月5日,中共廣東省委提出《關於試辦深圳、珠海、汕頭出口特區的初步設想》。這份僅有1500字的材料,不僅是第一份關於興辦特區的設想方案,同時也是“特區”一詞第一次在正式文件中出現。 

  1980年8月26日,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5次會議批准國務院提出的決定在廣東省的深圳、珠海、汕頭和福建省廈門建立經濟特區。8月26日,深圳經濟特區宣告成立。從此,一個個漁海薄田的邊陲小鎮,脫胎換骨成為欣欣向榮的都市。 

  曾有人說,“我們將建成一座山巔之城,全世界都在看着我們。” 

  深圳亦是如此。深圳,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深圳,在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圳,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