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不遠,我在路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不遠,我在路上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夢想,我想起了詩人流沙河的詩句: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夢想其實就是一束永恆的光,照耀生命。鼓舞着我們向前走去!

  “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夢的定義。中國夢是中華兒女共同的夢想!作為中華兒女,我們夢想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我們夢想人民更加幸福快樂!我們夢想祖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國防等方面都走在世界的前列!我們夢想祖國永遠是東方的一顆明珠,一隻雄鷹,一條蛟龍,它會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近代思想家梁啟超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可見,少年心懷夢想,則國充滿希望!少年心懷夢想,民族方能復興!現在的我們生長在和平舒適的環境中,中華民族的傲骨,不但沒有褪去,反而變得更加堅韌,更加挺拔。這傲骨里有勢不可擋的傲氣,這傲氣是我們中國少年特有的氣勢,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特有的氣勢。苦難賦予了我們勇氣和擔當,讓我們肩負着復興中國之路走向未來!

  而我作為一名中國少年,一名中學生,我倍感驕傲與自豪!我將和眾多有夢想的同齡人一起為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頑強拼搏!

  那麼,我的夢想是什麼呢?一次,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組令人揪心的圖片:一群穿着十分破爛的小學生一路跋山涉水,攀爬陡峭的懸崖去上學!每天凌晨五點三十分,當我們還在舒適的沉睡在夢中時,他們就要早早離開那溫暖的被窩,摸黑踏上那長約十公里的求學路。當我們吃着麵包喝着牛奶叫父母送我們去上學時,而他們在那沒有燈光、沒有柏油路面、沒有父母護送,有的只是陡峭的懸崖上艱難前行!據說,那懸崖的落差有兩百米左右,坡度接近九十,最窄的地方只有十厘米……

  看到這些,我們能不震撼嗎!我為著他們還過着如此貧窮落後的生活感到揪心!後來,我又在網上多次看到類似的圖片與故事,我才明白,原來在我們國家還有許多人吃不上飽飯,穿不上曖衣,上不了學堂……貧窮,依然是祖國許多偏遠山區的代名詞!於是,我有了一個想法:立志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用賺來的錢修建許多希望小學,並修建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通往這些希望小學!

  這就是我的夢,這就是我的復興夢,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做一名成功的企業家,為祖國未來的慈善事業添磚加瓦!讓祖國貧困地區的孩子摸黑攀爬懸崖的故事不再重演!

  我知道光有夢想不行,還必須落實到行動上!古希臘哲學家德謨克利特就說過:“夢想的實現靠干,不靠空談!”我不想做趙括“紙上談兵”,我也不想做只是說得好聽的“嘴把式”。作為一名中學生,我會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做人”“學習”入手,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提高自己的人格修養與知識修養,努力行走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即使這條路充滿荊棘與坎坷,我也毫不畏懼!

  理想開花桃李要結甜果。

  理想抽芽榆楊會有濃蔭。

  我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

  看!夢想不遠,我在路上!

  初二:余璐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不遠,我在路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不遠,我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