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一抹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一抹綠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一抹綠 

  夕陽西下,我倚在陽台窗上,望着燒紅的晚霞,窗檯的那抹綠在蔓延生長。 

  ——題記 

  草,雖然平凡、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不美麗,但卻可以凈化世界,凈化我的心靈; 

  小時候,我跟父母去地里,那時,地上還只能隱隱約約看見一點點的綠色。過了倆三天,我再去看,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這時我看到綠茵茵的草地上遺漏的一個空瓶,小草艱難的挺着身軀,漲紅了臉,壓彎了腰,彷彿在對自己加氣:使勁使勁在使勁就可以把它推翻。我看的時候,它已經抬起瓶子的一頭了!我很不願意看到它艱苦,也不願讓垃圾污染環境。於是,我天真童稚地說道:“看看,大地媽媽的臉都髒了,我幫您洗洗臉吧。”說著便把那髒兮兮的空瓶子放進了垃圾桶,於是心裡很感慰籍。這時,那棵草,綠的種子在我心中剛剛萌發,一抹綠在我心頭溢起……。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數十載已消逝,我心中的那唯一的一抹綠,那心中唯一的綠色生命——草兒早已灰飛煙滅,不見蹤跡。只剩下摧枯拉朽,垂頭喪氣的根,它耷拉着耳朵,嘟着嘴,可憐。我想灌溉,但由於社會的種種惡劣氛圍的影響,請我屈服了。十年寒窗,十年苦讀,都白白浪費,無法灌溉。讀了只有知識,沒有感情的書,也只是個“高智商的野蠻人”,只能說一些似乎哲理的話,但不能讓人信服。 

  枯萎,枯萎,再枯萎……。 

  今天,人們人口增加了,但人均佔地正在縮小;今天,人們科技發達了,但環境遭到破壞;今天,人們知識豐富了,但感情正在消退;今天,人們經濟富裕了,但資源加劇減少;是人們親手所致,用知識和經濟正在讓這抹綠走向極端,甚至走向死亡。人們開設大量工廠,污染水資源,魚兒在哭泣。人們大量製造汽車,排廢氣,鳥兒在哭泣。人們大量開荒,雖然草兒“野火燒不盡”,但人們也“春風吹又來”便使得,羊兒在哭泣……。 

  人類一次次地自我解嘲:在地球毀滅之時,人們有可能製造出另一個地球。但這是幾百年、幾萬年、幾十萬年內,甚至是幾百萬年以後的事情了。試問:難道因這是以後的事,現在,我們就能放肆的揮霍?我們就應該肆無忌憚地享受?我們就理應大把大把的浪費?我們就必須問心無愧地墮落? 

  憤怒,憤怒,再憤怒! 

  一次次的火山爆發是地球母親的咆哮,一次次的地震海嘯是地球母親的震怒,一卷卷颱風是地球母親的喘息,一聲聲的白鴿咕咕的慘叫是地球母親在求救,一股股的南北極冰川消融是地球母親在哭泣,一場場暴風雨是地球母親對人類的失望。終究有一天,恐龍的滅絕,會像放電影一樣,重蹈覆轍,降到我們身上,那時候,火隕石像下雨樣的“炸”在我們地球上…… 

  “轟”……。 

  《2012》這場電影的悲劇,我們不能讓它上演,不能,絕對不能! 

  其實,人們心中都有一抹綠色的小草,只是有的是根,有的卻是堅強不屈、嫩綠嫩綠。 

  氣候的變暖,人們應血債血還。哥本哈根大會的召開,表示着人類心中的那抹綠還未完全褪去,還有悔改之意,只要我們每個人心裡有那抹“綠”,用悔改的淚去灌溉,總有一天會枝繁葉茂的展現在在人們心窩裡。 

  悔改,悔改,再悔改! 

  這,需要我們用心去努力改變,才得以見證這篇作文後面的段落。 

  …… 

  (未完待續。10年之後繼續寫完人們悔改之後的美好的地球、以及人們心中那一抹一抹的綠油油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一抹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