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那一抹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一抹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漫步校園,春天的校園真美。粉紅色的挑花着着節日的盛裝,燦爛綻放;嫩黃的柳葉卷着身體在風中酣睡;潔白的梨花輕吐芳蕊,散發著陣陣幽香…… 多麼美麗的校園啊! 

  咦?那是什麼?在光禿禿的梧桐樹上一抹新綠不禁讓人眼前一亮。走近細看,呀!那點點生命之色竟然是一顆小草! 

  於是腦海中不由聯想:一粒種子帶着對未來的希望,卻絕望的落在了梧桐樹上。堅強的種子並沒有被困難所打倒,而是帶了拼搏的毅力上路。努力,努力,它不懈的追求。不利的環境不僅沒有打倒它,反而磨鍊了它的意志,終與梧桐樹連成了一體,展現了生命的綠! 

  桃花比不過這綠,它比桃花更爛漫,同太陽一樣溫暖。 

  柳葉比不過這綠,它比柳葉更柔韌,如竹筍般頑強。 

  梨花比不過這綠,它比梨花更純凈,有毅力的芳香。 

  多麼難能可貴的小草,多麼難能可貴的綠! 

  這棵小草不在是一棵小草,而這抹綠也不是普通的一抹綠。這小草,是一種精神,一種面對困難毫不畏懼的精神 ;一種面對失敗揚起笑容的精神;一種等待漫長持之以恆的精神;一種默默努力毫無怨言的精神;一種奮發向上不懈追求的精神。而這抹綠,是一抹生命的亮色。它像陽光一樣溫暖,讓人不覺眼前一亮;它像竹筍一樣頑強,讓人不禁為之讚揚。它是生活中的亮景,是芳香中的毅力,更是那汩汩不息的生命之源。 

  多麼難能可貴的小草,多麼難能可貴的綠! 

  不禁自問,到底是什麼創造了它?是機緣?是巧合?不!沒有偶然,只有必然。如果當時種子在那樣的困難前退縮了,失望了,絕望了,那麼它必定沒有現在的勃勃生機。如果當時的種子並沒有受到命運的挫折,而是順順利利地生根、發芽、成長,順其自然的接受外來的恩惠,那麼即使它長得十分茂盛,也不過就是一棵普通的小草,絕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因此,曾經的困難與挫折反而磨鍊了它的意志,成就了它,創造了它。 

  綠啊!生命的綠! 

  你是那樣的堅強,那樣的韌性,那樣的持之以恆! 

  難忘的那一抹綠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一抹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