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那段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段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像一張張素描,灰白恍惚,夾雜着淡而久遠的蕭瑟味道,堆疊在心房的角落,不過是用鉛色淡淡勾勒,卻有着永不褪色的力量,安靜而倔強地證明着我曾走過那段歲月。 

  父親是不善言語的,於是在可數得出的幾次通話里,沉默都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而主題也無非不過是注意身體,好好學習。似乎時間在我和父親之間掘的深壑,已無從填補。我急迫的想掛掉電話,寧願用回憶中的溫暖敷衍自己,也不要面對現在的疏離或許父親察覺了我的不耐,語氣里的染上了落寞,“那你好好學習,我下次再打給你。”“知道了。我先掛了。”放下電話,窗外的天空依舊是一片陰翳渾濁,我嘆息,閉眼。自己和父親就像江河中的兩隻孤筏,被湍急的河沖流向不同的岸,可以遙望卻無從靠近。那條河的名字叫歲月,可以泅渡不可抗拒。 

  世人的感情總是微妙,走過了分離的日子,卻又開始瘋狂地追憶往事來填補分離的空白。我提着孤單的燈,從歲月的深巷走過,陪伴我的是影子而不是你,回憶卻棲息在每一寸肌膚。我在冰冷的電梯間,懷戀曾賴在你溫暖的肩膀,耍賴撒嬌讓你背着我跑上樓頂看流星的璀璨。我吞下苦澀的藥丸,懷戀曾經胃疼時你在廚房裡忙碌而笨拙的背影,那碗咸澀到被我嫌棄的雞湯卻溫暖了我兒時所有的回憶。然而溫暖的夢總會被刺耳的鬧鈴驚醒,我依舊在冰冷的路途上。 

  或許,最後父親終於發現了我和他之間的透明卻堅實的隔閡。他說要給我開家長會,我想逃避卻無從遁形。後來他難掩失望地說,這個暑假去我那吧。我沉默。 

  老爸在的地方總是有着淡淡的煙草味,卻讓我莫名地安心。陪老爸穿梭在某些宴席間,我依舊扮演我乖巧懂事的角色,老爸卻微微皺眉。或許這樣的我讓他覺得陌生,只是他那個天真頑皮的女兒,似乎在某段歲月里走丟了。 

  在離開飯店的時候他忽然蹲下身,微馱着的背,昏黃的路燈落在他發間,幾根白色的發線有些刺眼,他沉默地用骨節分明的手指把不知何時散掉的鞋帶仔細地系好,動作自然是生疏而笨拙的,全然沒有飯局上自信沉穩的樣子。我忽然悵然地想到再也回不去賴在老爸的肩上的日子了,胸口彷彿有堅硬的冰悄悄融化,我努力抑制住哽咽,低聲說:“老爸最好了。” 

  老爸手指的動作微滯,我蹲下身,幫老爸把肩頭的灰塵拂去,我們在彼此眼中看見了欣慰的笑容。整個城市的霓虹燈閃爍着彩虹的光芒,夜風把天空中的星星吹的微顫。我忽然明白有些愛永遠都不會被時光帶走。 

  我在歲月的路途上迷失,卻始終在歲月的路途上成長。我打歲月的路走過,真情就像街市的路燈,就算我曾經忽視,但它卻始終照亮着我前行的路。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段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段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