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常常面臨著批評和表揚,它們是相鋪相成的,批評,可以使你垂頭喪氣;表揚,可以使你滿心歡喜。

  在你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時,老師就會表揚你,當然自己也會覺得終於到了出人頭地的一天了,反之呢?則灰覺得太丟人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在各個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受到全世界的讚揚時,就會愈來愈飛黃騰達,美國攻打伊拉克,激起全世界的憤慨時,就會覺得面目無光。

  在我們受到批評或表揚時,應當正確面對。在作品《彎彎的月亮》中,星子老師在受到她的老師的批評時,毫不氣餒,反而堅持自己的信念,終於驗證了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並教出了一個好學生,為社會做出了貢獻,成為了哪個學生的恩師;我們曾學過一篇文章中的主人翁仲永,在少年時,聰明玲俐,你隨便指一物,他就能作出一首詩,受到了各位人士的讚揚,還可以養活一家人,但他有了成績就沾沾自喜,不繼續學習,以為自可以高人一籌,但到了最後,還不如一個普通的學生。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一句誇獎的話可以使我們備受鼓舞,但也可以使我們沾沾自喜,甚至背上沉重的包袱,從而毀壞了自己的前程;一句批評的話可以使我們垂頭喪氣,喪失信心,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不要破罐子破摔,振奮精神,奮發向上,就能取得成功。

  面對批評和表揚,我們要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這樣才能使我們不至於受挫折,從而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