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以一顆平常心對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以一顆平常心對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夕陽收回了它的餘暉,夜神向天空拋了一塊黑布,夜,一聲不響地降臨了!月亮在雲霧中掩飾着半邊臉,雲霧在月光冷冷地照耀下,漸漸瀰漫、漾開,月光下,一切都是那麼慘淡!我趴在窗戶上,絲絲傷感湧上心頭,我陷入無邊的回憶中。

  升入初中,對未來充滿理想的我,取得一點點驕人的成績。一次次的收穫,同學和朋友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歡樂的同時,也伴隨着我無數辛勤的汗水。於是,帶着這份勤奮,我度過了懵懂的初一。

  升入初二,更大的壓力向我襲來,我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終於,我摔倒了。就像一朵花,永遠的凋謝了。老師和父母依然向我投來期望的目光,但是,期望越多,失望也越多,一次次失敗,讓我的希望像凋謝的花朵,一片一片凋零。

  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學習。從此,歡樂的操場上,少了我奔跑的身影;寂謐的教室里,多了我埋頭苦學的姿態。父母,老師,同學,再也看不到我的笑臉,聽不到我爽朗的笑聲,只能看到我臉上掛滿疲倦和抑鬱。

  但是,勝利女神再也不向我招手,她給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給過我一個希望後有匆匆地帶走了它。過分的學習讓我的身體吃不消,上課精神恍惚,整天無精打采,都在我身上安了家。

  後來,老師告訴我,我把成敗看得太重了,失敗乃成功之母,而我總是卸不下這個包袱。我總是不理解,要怎樣才能平常對待呢?

  一陣和煦的微風吹過,輕撫着我的臉,把我從回憶中勾了回來。月亮仍柔和地照着,雲霧在它身邊飄過,又慢慢聚集。月光時而黯淡,時而明亮。“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不禁吟誦起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古難全?”我突然好像有所領悟,這不正說的是我們的人生嗎?人總有成功和失敗,我們只有以一顆平常心對待,才能坦然面對一切,才能燃起堅定的信念。其實人和風箏一樣,要是包袱太重,就不能到達新的高度,在學習中,以一顆單純熱情的心去學,這樣能讓我們體驗到學習過程中的快樂。

  我不再傷心,今晚的明月,讓我明白了以一顆平常心對待,學會了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以一顆平常心對待,可以讓我們坦然面對一切,在成功面前不驕傲,在失敗面前不低頭。

  初三:陳楚坤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以一顆平常心對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以一顆平常心對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