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剛剛開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剛剛開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明天變成了今天成為了昨天,最後成為記憶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被時間推着向前走,在這件事里成了另一個自己。

  ——題記

  夜幕拉開了,黑色悄無聲息地蔓延。我循環播放着那首范冰冰的《剛剛開始》,時光總是在不覺中流逝,就好像昨天才踏入這個陌生而又憧憬的學校,明天卻將要為他畫上尾聲一樣。

  我站在窗邊,那深邃的夜色將整個小區包圍,一切即如我的內心,寂靜極了,只是偶爾聽得幾聲車鳴。不知是怎樣的一種情緒牽動了我,想出去走走,孤身一人走在街道上,任燈光將自己的背影拉長,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半月懸挂在夜空中,還有几絲深藍色浮雲遊走。我漫無目的地行走,耳邊傳來人群的嘈雜聲,這是一個中心廣場。那些小販們在吆喝,吃的喝的玩樂的,似乎應有盡有。人們跳着廣場舞,不過多數是些中年人,眼前儘是霓虹燈的閃耀,迷亂了視線。我竟覺得這眼前之景距我如此遙遠,好似浮誇,只想逃離。

  走近湖畔,清新的水氣撲面而來,還有潺潺的流水聲,靜靜流淌。突然想起了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當你覺得累了的時候,便去尋有山有樹有水的地方。”看着水中若隱若現的倒影,想着這話其中道理,或許我的內心也可以像這一汪湖水般沉澱。環着湖邊向北走去,留意到身邊一張張變換的面孔,似乎一張張面孔漸漸蒼老,漸漸爬上了皺紋,直至消失不見。聽着他們的談笑聲,家裡的瑣事,情感的糾葛,一切都交織在一起。湖畔的小亭中,有三三倆倆的老年人聚集。再向前,一塊空地上,那些老年人們在打太極,緩和輕靈。一台老式播放機里播放着柔曼舒緩的音樂。我走到了湖的盡頭,駐足欣賞,回首來路,時光是如此的不小心,不小心就白了頭,不小心就溜到了盡頭。

  就像范冰冰在歌聲里唱到:“好想一切才剛剛開始,打着代表勝利的手勢。”我該慶幸,我才剛剛開始,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我還有時間,我還可以去珍惜,我還可以去拼搏——直至白了少年頭時,還可以回首這段往事,問心無愧。

  江蘇鹽城濱海縣濱海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三:安千依

您正在瀏覽: 剛剛開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剛剛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