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剛剛開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剛剛開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九(18)班周揚

  希望就像陽光,因為我們不會失去陽光,所以就不會丟失希望。

  ——題記

  每當看到這株太陽花,我都會默默告訴自己,擁有希望的生活剛剛開始。

  生日的那天,媽媽送給我一個花盆,我接過它,看見旁邊的卡片上寫着:願你重新快樂,擁有希望,開始新的生活,愛你的媽媽。

  她知道,那次車禍雖然只給我帶來一條疤痕,但卻奪走了奶奶的生命,也帶走了我的快樂以及對生活的希望。從此,我變得孤僻、易怒,喜歡將自己關在房間里,拉上窗帘,將陽光拒之窗外,蜷縮在角落,承受那蜈蚣般的疤痕和內心的自責給我帶來的痛苦。她,很擔心我。

  我看着盆中那堆泥土,不解地看着她,等待她的解釋。但,只有沉默,沉默。

  起初,這個花盆並未改變我什麼,當然也沒有讓我“重新快樂,擁有希望”。我將這“普通”的花盆擱在窗台上,依舊躲在黑暗中生活,卻不知新的生活,擁有希望的生活即將開始。

  幾個月後的一天,我無意間翻出了那個筆記本,雖然封面早已泛黃得如同一個歲月的受害者一樣脆弱,但還存有奶奶的味道。

  我擦了擦封面上的灰塵,顫抖着小心翼翼地翻開第一頁,裡面的字跡仍和我的記憶一樣清晰。“把我們的臉向著陽光就不會失去希望。”本子上的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我。

  抬起頭,眼淚模糊了雙眼,瞥見那花盆,驚訝地發現盆中竟長出了一簇太陽花!一朵朵顏色各異的小花散發出對生活的希望和嚮往。

  “把我們的臉向著陽光,就不會失去希望。”我反覆咀嚼這句話,似乎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我,哭了。

  其實,再厚的窗帘也擋不住陽光的進入,那簇太陽花才因此得以生長。我恍然間懂得那簇太陽花為什麼能生長得如此迷人,因為它有對生活的希望和嚮往,它知道只有生長才能開始一切。

  我知道,希望的陽光其實一直在我身旁,只因為我不願忘掉過去,害怕再次受傷,而不敢觸碰,重新開始。

  媽媽說的對,人不能迷失在自己的過去,丟失自我,丟失希望,只有勇敢地面對新的生活,開始新的征程,才能擁有美好的人生。

  看着那簇太陽花,想起雪萊說過的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毫不猶豫的拉開了窗帘,明媚的陽光擁抱着我,傳遞着溫暖,熔化了我那似冰一樣的心靈,讓我看見了方向。

  此刻,我深深地知道,我將以新的姿態迎接新的生活,美好的明天就在前方,我的春天剛剛開始。

  初三:周love揚

您正在瀏覽: 剛剛開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剛剛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