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蟲演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演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下之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今天下三分,群“蟲”崛起。論英雄,不計成敗,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題記

  中考日近,群“蟲”紛爭卻進行得如火如荼,於是乎,老班(班主任)下令,討伐諸“蟲”,一時間,天下大亂,人心惶惶。

  午自習間,老班不在,於是,群“蟲”攢動,或藏於桌內偷偷看,或光明正大如若無人地看,一時間,萬籟俱寂,惟翻書聲不絕於耳。

  忽聞一“蟲”拍案大呼:“妙哉。”群“蟲”初寂然,少頃,百千“蟲”呼,百千聲起,此起彼伏,往來而不絕者。群“蟲”歡也。

  當此時,又一“蟲”大呼:“老班曰:‘君子讀書,讀之有道。’現中考日近,爾等竟如此膽大,公然喧嘩雜書、閑書。”說話者乃是老班得意門生——班長是也。

  班長此言一出,百般聲音戛然而止,惟藏書聲不絕於而,老班威嚴可見一斑。

  “此言差矣。”孰人如此大膽,乃公然指責老班?蓋我班第一大書“蟲”——書狂也。“何為雜書?書,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以是哺育心靈的母乳,啟迪智慧的鑰匙。”書狂慷慨激揚道:“在座諸位都是愛書之人,對於老班禁書之舉深痛欲絕。我們愛書,但,絕對不止教科書!”

  班長沉默了。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消亡。班長消亡了。或許在她內心,她,也是反對老班的。霎時,全班沸騰了,為爭取到的讀書自由而高興。

  就在這時,老班出現在門口,所有聲音再一次消逝。“你到我辦公室來一趟。”老班面無表情的指着書狂。大家都默默地為他——“自由的爭取者”,祈禱。

  課桌上是高高的科教書,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是。那高高的教科書,那“取之不絕,用之不盡”的教科書,那壓得學生喘不過氣來的教科書,在一旁“莎莎”的笑着,那笑聲,充滿鄙夷、不屑,令人感到深深的悲涼……

  初三:李筠輝

您正在瀏覽: 書蟲演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