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整月十五我與書本為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整月十五我與書本為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熬了好久……終於到了正月十五,“元宵節,鬧元宵嘍!終於到元宵節嘍!”我興奮的喊道,想着節日里可以放鬆放鬆。

  只聽見爸爸一聲大吼:“吵什麼吵,作業做完了嗎?該背的單詞背下了嗎?要是沒事看書去。”我興奮的心情瞬間破碎了。可憐啊!面臨中考的孩子的壓力怎麼這樣大呢!

  我的腦中忽然閃出一個畫面:漆黑的夜晚,一輪金燦燦的圓月掛在空中,而我獨自一人坐在窗前,看着天空圓圓的月亮,只有與書為伴……

  這絕不是我所想要的正月十五,我要行動了,我要改變現狀。我先去找媽媽解決,我“乞求”着媽媽,給我一天玩耍的時間。可無論我怎麼說,她都不答應,認為現在學習是首要的大事。

  媽媽還對我說:“咱村子的靜靜媽,初八就已經帶着靜靜上縣城參加不補習班了!你再不努力,就會落後的!”

  我默默的無言以對了,我覺得媽媽的話也有道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道理我懂,只是看着同齡的孩子在外面自由的玩耍,交友,感覺挺羨慕的!看來,這個正月十五又得犧牲了!

  天漸漸的黑了,窗外已經是花燈交相輝映,把夜晚裝點得分外絢爛多彩;各種禮花競相臨空綻放,把天空點綴的流光溢彩,節日的天空分外妖嬈!電視中精彩的元宵節晚會節目也開演了,中國人家家戶戶沉浸在了節日的喜慶之中。

  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飯桌前,享受着節日的氛圍。這時,媽媽端上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送到我的面前說:“你是我們家未來的希望,祝我們的小帥哥在今年的中考中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好!”,這時爸爸和妹妹在一邊連聲叫好。

  這時我心裡美滋滋的,以前覺得這個寒假很苦很累,但沒想到我的中考如此牽動家人的心,現在覺得以前的煩躁、不滿、怨氣呀,早跑到九天雲外去了!

  這是一個多麼有意義的元宵節呀!

  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整月十五我與書本為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整月十五我與書本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