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杯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杯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己是在別人的歡笑中誕生的,也是在別自己的哭泣中誕生的。

  奶瓶是人生命中最初的一個杯具,是母親無微不至的愛。當我們嗷嗷哭喊時,母親總是第一個聽到的,也是第一個把乳味濃濃的奶瓶遞給我們的。如今,誰還記得最初最沉重的奶瓶?誰還記得自己收到的第一份愛?

  當我們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后,便開始愛上可樂瓶,追求濃烈的味道,追求暴烈的個性。不知不覺間,父母的愛已經不能再左右我們了,他們的愛總是在我們叛逆大腦的後面。同學之間的友情,男孩與女孩之間朦朦的愛,追逐夢想的激情,合在一起就像刺激的可樂,永遠裝在那狂野年代的杯具里。

  一天,我們最終擺脫了父母強大的引力,擺脫了細細的風箏線,化作蒼鷹去征服蒼穹,徒留父母在家中暗暗悲傷。這時,我們愛上了喝酒,也愛上了高雅的酒杯。習慣用酒精來麻痹自己,習慣了舉着酒杯邀着明月的豪情,也習慣了這混亂的世界,更習慣了在這混亂的世界中拚命。

  不知不覺間,啤酒肚越來越大,我們做了別人的父母,徹底忘記了自己的父母。平平淡淡的生活如一碗平平淡淡的茶,無論自己走到哪裡,都喜歡帶上茶色的玻璃杯具,隨地打開瓶蓋,隨地暢飲生活的濃香。到那時,什麼都淡了,唯獨喜歡的,大概是孩子嬉笑着圍着自己轉,不斷為他們擔心這個那個。自己的事業成功了,不用像以前一樣奔波了,可以好好品味一下手中茶水,細細欣賞一下手中的茶杯了。

  當父母歸西了,我們也知道自己離那個世界也近了。轉過頭,還要為自己兒女的婚事操心,還有為他們的將來操心。自己沒有少年時的狂野,喝不起刺激的可樂了;自己沒有青年時的活力,喝不起美味的紅酒了;自己也沒有中年時的味道,喝不起飄香的濃茶了。唯一能喝的只有最純凈的白開水了,這時才開始用顫抖的手端着大水杯到書房裡,寫一天的書法,又讀一天的報刊。我們的生活就是最純潔的白開水,在最平淡中品到一絲甜意。

  最後,下一個杯具是……

  這天,還是到了,自己早已拿不起什麼杯具了。一天接一天,在醫院的白床上睡着又睡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永遠睡不醒了。但,還有一個杯具依舊陪在自己身邊,那就是高懸於自己頭頂上的吊瓶,把眼睛釘在吊瓶上,細數慢慢滴落的液體,細細感覺時間在吊瓶里慢慢滴走的感覺。這時,我們有時間來回味自己的一生,有時間去拾起早上掉落的花瓣。想用一桿筆把自己的一生寫下來,自己卻又無法落筆,只因內容太多太多。人生就像吊瓶中藥物,要什麼味道,什麼味道都有。然後,是杯具送走了自己,就像杯具迎來自己一樣。

  自己是在別人的哭泣中離去的,也是在自己微笑中離去的。

  奶瓶-可樂瓶-酒杯-茶杯-水杯-吊瓶,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杯具。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杯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杯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