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最美的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最美的地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到過的地方很少,但每到一個地方都會仔細的看,就象一個嗜酒的人細心的品評美酒一般,有心品味那個地方的山山水水、風土人情,好讓記憶中多一些對生活的感受,也讓手頭存留一些為創作所用的形象資料。作為與美術工作有着無法割捨的我來說,在我記憶中最美的地方名叫“思蒙”。

  從湖南省漵浦縣城中心的河碼頭上船,洵着漵水河而下,約點把鍾就可進入思蒙的地界。可別小看了這漵水河,它可是當年屈原大夫濯纓洗塵之處,在此留下了千古不絕的感慨。也許是受了屈大夫的感染,河水一進入思蒙便變得蜿蜒迴轉,河兩岸的山陡峭挺立,時常有白鷺在水與山之間掠過,充滿詩情畫意,一路上婉若一幅流動的山水畫,當地人將之稱為“小桂林”。清清的水在靜靜的流趟,河中心深,但在河邊可自由趟走;山體是紅色砂岩,山峰並不尖,有的山頂還有那麼一小塊平地呢。最美的時候是在夏季,赭紅色的山體上,有的地方長了許多的青草,給山腰上鑲嵌了一些綠色的翡翠,給山頂抹上了一筆天然的綠蔭。

  船繞過幾個彎后,河面開闊了一些,河兩岸出現了農舍、學校、稻田、橘林、公路、橋樑、鐵路……,河的左岸就是思蒙小鎮。小鎮依山傍水,有那麼幾分别致,從河邊的沙地上可一直走上石板街,街的盡頭在半山腰,再往上是碧綠的群山。小鎮並不繁華,倒還顯得有幾分清靜,只有在趕集的日子這兒才熙熙攘攘、人聲鼎沸,從半山的街道起始處開始到河邊的沙灘上,來自四鄰八鄉的各族群眾帶着各自的土特產到此交易。這兒出售的東西以山貨居多,木材、山藥、烤煙、辣椒、野雞(兔)肉……,這一切都是貨真且物美價廉的產品。

  小鎮的河面上有一座浮橋,走在一塊塊木板上晃晃悠悠,還夾雜着噠噠的鞋底磕擊木板的聲音,很有趣味。橋的一頭通往小鎮下的沙灘,橋的另一頭上岸后,穿過村莊、小溪、田野可上京廣鐵路線。我在讀師範的那幾年每當寒暑假都到思蒙來寫生,我時常在這浮橋上找景點,欣賞着四周的景緻??看忙碌的農人在田間勞作、撲魚的小船在河面蕩漾、遠山腰上的火車呼嘯而過……。浮橋平時都是完整的架設在河面上,只有有大船通過時才將橋中心的木板臨時卸下。每年在春末夏初漲水的季節,河面上的木板會盡數拆去,那些浮舟也都被拖到河岸邊,在這一年中難得的閑暇時間裡休整。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最美的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最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