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南嶺腳下的粵北山區,有一座已有兩千年歷史的美麗山城,它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韶關。韶關地處湞江、武江匯合成北江的交匯處,是青山環抱、綠水相融的旅遊城市。韶關有眾多美麗的風景區讓你留連忘返。不信,你瞧……

  國家級風景區丹霞山一直是韶關人民引以為豪的名山,記得很小的時候就聽說過“桂林山水甲天下,還有韶關一丹霞。”的句子。中國丹霞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丹霞山景區內有大小石峰、石牆、石柱、天生橋680多座,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高低參差,錯落有序;山間高峽幽谷,古木蔥鬱,淡雅清靜,錦江秀水縱貫南北,沿途丹山碧水,竹樹婆娑……

  乳源大峽谷有黃山之奇--下雨時山間湧出的雲霧,漂流在巒中,就如置身仙境中;有華山之險--千步雲梯1386級;有張家界之秀--谷中幽深,峰巒層疊,翠映生輝。大峽谷兩側是絕壁峽谷,十分險峻,在壺口處,大布河流入峽谷,水流沿着崖層流下,在斷崖處形成瀑布沖入谷底直擊大地,驚天動地,非常雄偉壯觀!就像李白詩中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它是廣東最美麗的大峽谷-。

  佛教禪宗六祖慧能弘揚南宗禪法的發祥地南華寺座落於韶關市曲江區馬壩東南曹溪旁邊。這裡依山面水,風景秀麗,是中國佛教名寺之一。有許多人在那裡拜佛,祈禱家人平安,祈求一生好運。

  韶關九瀧十八灘位於韶關市坪石鎮至樂昌縣城之間的武江河段。全長60公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沿河兩岸層巒疊嶂,山清水秀,江心岸邊怪石嶙峋,千姿百態,一年四季色彩各異。九瀧十八灘具有一美二奇三險的獨特風貌,是漂流觀光探險的勝地。

  座落在南雄市東北的珠璣古巷,全長1500多米,為梅關古驛道保存最為完好的驛道,有“廣東第一巷”之稱。珠璣古巷被評為“廣東最美街巷”,所在的珠璣鎮也於2009年入選中國首批18個“魅力小城”,為廣東省唯一入選的鄉鎮。珠璣巷是百家姓尋根問祖的地方。

  位於韶關市區,西望武水,東臨湞江的風采樓,是明代宏治年間韶州知府錢鏞為紀念北宋名臣余靖而建,明代學者陳白沙所書“風采樓”墨跡柔韌蒼勁、瀟洒俊逸,鐫刻成石匾高掛門樓。風采樓整座建築物雄偉獨特,氣勢軒昂,是韶關市的標記建築。

  韶關的夜市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晚上,漫步在河邊或者坐遊艇蕩漾在水上欣賞三江六岸的美麗燈光及各種景物,天上繁星點綴,地上燈火輝煌,河面波光粼粼,河邊的景物倒映在水中,讓你覺得彷彿進入了如夢幻般的仙境……

  韶關山美水美人更美。是的,這裡的人也是文明,善良的。韶關人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汗水,用愛心和智慧,打造了一個“天藍、地綠、街凈、路暢、水清、城美”的幸福家園!韶關,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我愛你!

 

 

  高平三中初一:郜文林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