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過後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是什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中學來,隨着學習壓力的不斷增大,我的脾氣也與日俱增。我與太祖母之間的爭吵與在不停的升級。

  太祖母是爺爺的母親,也是我的“敵人”。她總是嘮嘮叨叨,切切察察,且有嚴重的耳疾,稍微小一點的聲音就聽不見。每次和她說話總像在吵架。她有時甚至會毫無理由地責備我,這裡做的不好,那裡也不是,於是我們之間的“戰爭”在所難免。

  然而,導致我們開戰的原因卻總是雞毛蒜皮,微不足道的。不如說:我做作業時,她就會大聲喊我,打亂我的思緒,本就是暴脾氣的我,火氣蹭蹭蹭地冒上來,而知道了她叫我只為了問下時間后,就一下子怒髮衝冠。許多時候,她的耳朵會成為導火索,引起我們之間的炸彈爆炸。

  太祖母不但脾氣大,而且嗓音也大得驚人。我由於多年與她抗戰,也練就了一個大嗓門兒。不過,當戰爭一起,就會有一個和事老——奶奶英勇現身,暫時緩解我們兩的怒氣。

  可前幾天,太祖母病了,大概很嚴重吧,還在吃藥。她身上沒多少肉,雙眼也陷下去了,甚是暗淡無光,臉上的兩塊顴骨凸起來了。她本來就比我矮許多,這樣一來顯得更矮更弱了。我驚訝不已。

  昨天,她拿了許多好吃的給我,雖然話還是很多,但語氣不再鋒利。我突然有一種預感——她時日無多了!只見她低着頭坐在門口,一群雞圍在她身邊,她一動都不動,神色茫然而無助。此時一種柔軟的東西在我心裡瀰漫開來,逐漸這種感覺佔據了我全身。我突然有一種想要擁住她的衝動。此刻,我的眼有一些潮濕。

  外面的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風停了,我彷彿看到了晴朗的天空,飄着一朵朵潔白的雲。

  河山中心學校907 邱鎂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