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很不起眼的山村裡:一座貧窮的學校里有那麼一位老師。老師姓江,今年才剛剛大學畢業。她申請做志願者為鄉村教學。 

  她剛來到這個小村莊時,很不習慣,住在學校的宿舍里,很臟又很潮濕,一天吃的最好的也就是黃不黃白不白的饅頭,稀米飯。 

  進入班級的第一天,她開始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姓江,剛剛大學畢業,很榮幸跟大家在以後一起生活,這也說明了我們之間的緣分。或許我只是你們生命中的過客,不一定什麼時候就會離開的,所以希望我們能和諧相處。”當江老師講完這些時,她發現孩子們都用水汪汪的眼睛注視着自己,似乎在渴望着某些東西。江老師很奇異:難道他們沒見過老師嗎?見到我竟然這麼驚異…… 

  來到學校給孩子們上了第一節課:學的課文名字是《街市》。是一篇描繪城市街市,繁星的文章。老師給孩子們讀:“我生長在一個大城市裡,那裡有很漂亮的商業街,五彩斑斕的霓虹燈,各具風俗的外灘小吃……”這時,有個學生問:“老師,這是你居住的城市嗎?”老師愣了愣,這些孩子都住在山裡,又有誰見過大山外面的世界呢?想必這些孩子都不知道城市是什麼樣的吧。老師將手中的課本放了下來,揮手示意讓他坐下。老師說:“我給你們講一下繁華的城市吧。”孩子們激動的鼓起了掌。“城市裡呀,新鮮的事可多了。那裡的礦泉水是普遍擁有的,不像這裡根本就沒有。你們都是光着腳丫上學,那裡的學生穿的鞋都可漂亮了……”“老師,你想回到那裡去嗎?”“說實話,是挺想的……” 

  聽到這些后,孩子們都在沉思。 

  第二天早晨,江老師給孩子們上完課後,班長走到了她的面前,給她了一封信說:“江老師,這封信是我代表班上同學給你的。”說完后,班長就匆匆的離開了。 

  江老師回到寢室后,立即拆開了那封信—— 

  親愛的江老師: 

  你好! 

  我這次是代表全班的心愿來給您寫信的。江老師,我們都是大山裡的孩子,也不知道該怎樣離開這個地方到城市去。是您給我們說唯一的辦法就是知識。老師,您知道嗎?當您說您想回到城市時,同學們都很想哭。因為如果您走了,便沒有人來教我們了。您是知道的,我們這兒條件很差,幾乎每個人連水都喝不上。但是您是我們這的客人,您吃的已經是很好的了。老師,你留下來吧,我們還希望您給我們講城裡的故事呢! 

  您的學生們 

  江老師看完信后,思考着:什麼叫我走了,便沒有人來教課了?難到這裡連老師都沒有嗎? 

  後來,江老師才向校長打聽到。原來,這個學校只有語文與數學這兩門課。由於自己來之前他們的語文老師出了車禍,再也不能給他們上課了,所以自己才被調到了這兒。 

  江老師頓時恍然大悟,她知道孩子們的最終目的了。江老師看到了生命的火花在燃起,看到了這幫孩子們渴望知識的慾望,看到了堅強刻苦的孩子們。所以,她做出了最後的決定:留下來…… 

  晨曦微微露頭的時候,江老師帶着孩子們去采野果。孩子們看到江老師的笑,似乎明白了什麼。一起高歌着:“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 

  遼遠的歌聲映襯着火紅的彩霞,山坡上師生們嬉戲打鬧……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