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烏雲在我們心裡擱下一塊陰影,我聆聽沉寂已久的心情。

  凝視遠方……

  “我要飛啊,飛向遠方……”我們曾經這樣說過。

  然而遠方,在哪兒?腦海中根本沒有這個定義。

  ……

  雨一直下。

  早晨,我7:30醒來,劈啪的雨聲,讓我有股想衝進雨中的衝動。不知道自己這是怎麼了竟真的這麼做了。也許你會覺得吃驚,是的,我自己現在也同樣吃驚。

  我在雨中奔跑,沒有目的,沒有方向,空白加空白。我不知道自己的速度,不知道一切。那種感覺叫做忘乎所以;一直跑到自己覺得累為止,不然我想我是不會停下來的了。我,這是在跑向遠方么?

  叫自己什麼都不要想,默默地閉上眼睛抬頭。任雨水打落在我臉上,冰涼、卻又舒爽。惟有這樣,我才可以將一切遺忘。把心放到最放鬆的位置上,雨水順着我的頭髮和臉不斷地下淌。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去的。直到如出去時那樣平淡地走進自己的卧室,看到了那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東西,才知道罵自己白痴。但心裡卻一點也不後悔,那是一種解脫,一種釋放,一種宣洩。沉積在我心底的一切憤怒、惆悵、悲哀與感傷都在那一刻灰飛煙滅,那些記憶如煙,在被一陣風吹過之後沒有了蹤跡。

  第一次讓自己這麼地放縱!我,其實不乖,一點也不。

  拉開窗帘,看雨絲編織美麗的記憶,它們在透明的窗玻璃上放映。它們使我微笑,因為它們美好。

  從雨停的那刻開始,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我根本就沒有找到自己的“遠方”啊!縱使我有翅膀,可是我要往哪裡飛?我要飛向哪兒,又要在何處停留?

  腦袋瓜里又是一片空白了。

  去努力尋一絲記憶。於是,那正迷茫地張望的眼睛,停留在了牆上的那張紙上。“北大”兩字赫然印在上面。心中不由得一震:北大?呵,北大新聞系??我很久以前的夢想。呵,那隻不過是個奢望。很想嘲笑自己。

  可是幾乎是與此同時,那個堅毅並充滿期望與信任的眼神,突兀的出現,讓我想起在那個病房裡,那位不知名的老爺爺,那雙永遠發光發亮的眼睛,那十個我銘刻在心的字:學習、勞動、勤儉、樸素、安全。……

  於是我知道,遠方不遠;北大,總有一天,我會親近你,來到你身邊。

  於是我知道,遠方不遠;因為我正走在通向遠方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遠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