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需要我們銘記的歲月,那些需要我們銘記的事件,勿忘。

  圓明園中,那幾根石柱依舊在這裡屹立着。望着這些石柱衰敗的背景卻怎麼也想不去昔日的高大與輝煌,腳下是無際的土地,而空氣中卻依然瀰漫著刺鼻的硝煙,我抬頭,看着這些石柱,內心不禁湧起了無限的深思。

  “有一天,兩個強盜闖進夏宮,一個動手搶劫,一個把他付諸一炬。原來勝利就是進行一場掠奪……”這是法國大作家雨果所說的一句話。我就站在這石柱之下,抬頭,天依舊湛藍,現在的我,正在觀看着那些戰爭的回放。

  北京西郊,清山綠水,風景幽美。清代幾代帝王調集全國的能工巧匠,在這裡建造了中西結合、豪華壯觀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本以為這個只是屬於中華文明的聖地能成為未來某一天的驕傲。可是隨着那些戰爭,那些富麗堂皇的建築和琳琅滿目的珠寶一夜之間隨着大火竟全部變成了灰燼。他們燃燒着的是我們的汗水,他們燃燒着的是我們的血液,他們燃燒着的是他們的人格。

  他們爭先恐後的掠奪者珍寶,搶不走的東西他們就砸碎,那場火,整整燒了三天三夜,那些輝煌的宮殿,那些挺拔無比的參天古樹,就這樣,“瞬間”的消失了。

  不敢再想了,不敢再看了。望着這石柱的花紋雕刻,彷彿每一個裂痕之間都埋藏着刀劍的痕迹。零零碎碎的磚塊因脫離了群體而顯得那麼弱小,似乎他們都有着眼睛,用那一種紫紅的眼睛望着我,我彷彿也看見那個絲絲血跡之中的眼睛,同時也受到了他們渴望活下去的眼神,他們彷彿在告訴我,記住,記住這一天。

  是呀!我們應該記住這一天。記住這殘酷的戰爭,記住我們受到屈辱的時刻。因為我們要把這一天作為我們奮鬥的動力,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洗涮這個作為我們中華名族的屈辱。

  這個“紀念碑”,記錄著他們摧殘中華文明的滔天罪行,但是他更記錄了我們奮鬥的起源地。

  記住,記住這一天。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田倩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