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泰山的早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的早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泰山,我曾為它那雄偉的身姿而讚歎,更為它那美麗的早晨所折服。

那是八月的一天下午,我登上泰山頂后,累得腰酸腿疼,便一頭躺在旅店的床上。望着窗外時緊時慢的雨,不由得煩躁起來。明天,能看到日出嗎?我心頭不免蒙上一層陰影……忽然,我被一陣忙亂的聲音驚醒,窗外有人在激動地呼喚:“快點兒,看日出去!"

我興奮地連忙穿好大衣,迫不及待地拉開屋門,緊了緊身上的大衣,隨着人群沖入黑茫茫的世界。

當天色微明時,我來到日觀峰。這裡聚集了很多遊客,有的站在大石頭旁翹首張望,有的幾個人蹲在一起,小聲談着話,有的忙着準備照相機……

在日觀峰下,有一巨石凌空向前探出兩丈多遠,名曰“探海石”。你瞧,它多像一隻卧着的青蛙啊!“雲海!雲海!”人們的歡呼聲把我的視線引向北面。看,那一塊塊巨大雲團,像狂怒的海潮,吞沒了條條山溝,衝擊着道道山樑。不一會兒,一些高聳的山脊只剩下一個個小的山頭,就像茫茫大海上的一些孤島。漸漸地,雲退去,天也顯得亮一些了。還未散去的霧靄,在山谷中輕輕遊動,像一塊蒙在少女臉上的紗巾。一座座亭台樓閣,若隱若現。一些勤快的小鳥,也對着山谷放開了歌喉。啊,多麼美的景色呀!我就像來到了神話中的仙境,不由得產生一種飄飄然的感覺,彷彿我這個凡夫俗子,此刻也已脫胎換骨了。忽然人群中一陣騷動。“日出!”日出時有人激動地叫喊。我定了定神,朝東面望去。但見在天地交界處,有幾片雲彩悄悄換上了金色衣服,顯得異常美麗。就像一群盛裝少年,等待着太陽公公的來臨。那遊動的霧靄也好像猜出人們的心理,知趣地躲到一邊。此時,整個空氣像凝固了一樣。太陽公公似乎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拿出自己的獨特節目。起初,在幾片朝霞中間,露出一點兒細縫,像一根紅線。接着,那根紅線逐漸膨大,不久就變成一個鮮紅的橘瓣兒。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太陽的半邊笑臉,它彷彿十分費勁兒,一縱一縱,擺脫一切阻礙它前進的“絆腳石”。終於,它從霞光中跳出來,發出燦爛的光芒。是啊,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總要經過一番磨難,但它畢竟是要向上的。在陽光照射下,大地恢復了生機,宇宙也顯得明亮起來。你看,小草身上的顆顆露珠,像珍珠晶瑩透明。還有那些不知名的花草,更顯得嬌媚。遠遠望去,花呀,草呀、好像給裸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山岩披上了一層漂亮衣衫。朵朵白雲,從我們身旁飄過;陣陣清風,伴隨着鳥語花香。

啊!泰山的早晨,多麼令人心醉!

點評:

以娟秀細膩的文筆描繪出一幅清麗的《泰山晨景圖》,字裡行間蘊含著深厚的熱愛之情,讀來令人欣喜。着意描寫日出前後的壯麗景色,從題目到具體繪景,都給人以清新之感。力求做到語言精美,努力選用有色彩的詞彙和恰當的比喻來表現泰山早晨的壯麗畫面,以收到生動傳神之效。

您正在瀏覽: 泰山的早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