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遷圓明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遷圓明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回家查詢了關於圓明園的資料。原先富麗堂皇的藝術瑰寶。如今,已成為一片廢墟。這是一座中西結合豪華壯觀的皇家林園。而一座偉大的建築被這些強盜洗劫一空。原先輝煌早已成為過去,可是那一陣含着焦味的風拂走的是那一片憎恨與悲傷嗎?

  昔日那場大火燒得整個北京布滿渾天道倒地的黑暗,濃煙燒毀了這座偉大的建築。同時,它也帶走了幾千個建築師與幾代皇帝的夢!這是一場不可饒恕的搶掠!而這場罪惡的主謀是同樣擁有輝煌歷史的英法兩國!

  同樣,我也憎恨當時腐敗無能的清政府。軟弱的中國啊!無能的中國啊!即使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侵戰中國,你也無動於衷。慈禧,這位專橫奪政的千古罪人。她太重視自己的權勢。甚至竟眼睜睜的看着古今中華輝煌一世的瑰寶化作一片灰燼!

  我無法言語圓明園的熱愛與追求。而我的哀傷也只會溶入一絲絲懷念與陳舊中。我在想,一場潔凈的雨能會沖洗圓明園的污濁與侵略者黑暗的心靈和他們沾滿罪惡的雙手嗎?

  中國是我的祖國。無論它有多麼失敗,多麼落後。我們都不會忘記它,忘記我們是中國人。我們不會忘記圓明園這場恥辱。正因為如此,我們中國子孫後代更應該發奮圖強去建立我們國度,即使身處異方,我們始終不會忘記:我們都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夢遷圓明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遷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