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照片,笑,小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笑,小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班上鬧哄哄的,像一鍋沸騰的粥。

  我們整整齊齊穿着校服站在學校的“願望森林”底下,對着攝像大叔笑,看着那黑洞洞,一眼望不到盡頭的機器。陌生認識到,呀,畢業了啊。當時的笑是在努力地思考中完成的,慢慢在空氣中擴散,擴大,逐漸僵硬。留下一絲餘味才回過神來。

  一共拍了兩次,其間,我失神了不下三次。

  我坐在第一排最左邊,貌似是特權的跟那個教我們班英語的溫柔老師坐在一起,我挺直了背,雙手伸直放在雙腿上,笑。我不知道此時此刻別人的表情是怎樣的,我只是自顧自的,略帶些做作的,就是這樣。

  過了些日子。我在老師的辦公桌上最先看到了照片,它單薄的靈魂牽動着我,趁老師在打電話之餘,我抱着一摞又重又厚的書伸長了腦袋,閉着眼睛哆嗦着身子湊到它跟前,皺了皺眉。一股溫馨卻又苦澀的味道瀰漫於鼻腔,我緩緩睜開了眼,仔細凝視着:我笑得很開心的樣子,露出了牙齒,可為什麼看得如此彆扭,總覺得像多了什麼,又似還差了點什麼。緊接着,我看到了上排的男生們,他們的表情極不自然,像要哭了似的,又像滄桑得,沉默得不知曉到底要說什麼好,有個還皺了眉,還有個……老師進來了。我慌忙挺直了腰板,裝作若無其事將眼睛瞟到其他地方,咳了咳嗽。在老師淡淡看了我卻又像在質疑什麼的時候。我瞬間滿臉通紅,羞極了!狼狽地逃回了教室。

  緊接着照片就發下來了。我把它擺正在桌子的中央,搓了搓手才心安理得地拿起它。拿着它,我不知怎的,總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就像,就像辦完了人生大事一樣吧。哈哈,我笑着。前面一女同學轉了過來,指着個照片上的男生,笑得花枝亂顫,全然不顧形象,當我回過神來,已經有好多人圍觀了過來,現在想起來,竟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悲涼感。

  小學,也隨之華麗麗畢了業。

  當我現在再次將照片拿出來看時,一切都變了,我發現照片上我的那46個同學,都像一個個獨立的氣泡,住在我的世界里,飄啊飄,都變得陌生了。臨走,我在學校里拍了好幾張照片,它們,像概括了我已生活六年的小學,只是我不能去評論它了。

  如白駒過隙,六年很快就過去了,卻沒有我想象到的畢業那天沉重的哭泣。半路就散了,小學也就散了,那笑聲,那所謂的畢業照片,就在一瞬間,被“噼啪”震碎。

  初一:方璐

您正在瀏覽: 照片,笑,小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笑,小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