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蛙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稻花田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多少贊我們的詩呀!

  我們蛙類是指青蛙(黑斑蛙)、蟾蜍(俗稱癩蛤蟆)等沒有尾巴的兩棲動物,我們們在分類上是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兩棲綱。由於皮膚裸露,不能有效地防止體內水分的蒸發,因此我們一生離不開水或潮濕的環境,怕乾旱和寒冷。所以大部分生活在熱帶和溫帶多雨地區,分佈在寒帶的種類極少。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我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嘻嘻,我們可是為人民服務的好動物啊!

  在農田裡常見的蛙類有黑斑蛙、澤蛙、金線蛙、花背蟾蜍等等。從古巴引入的牛蛙可算是我們蛙中的“巨人”,體長可達20厘米。那哞哞的鳴聲很像牛叫,所以叫牛蛙。其實中國也有身體很大的蛙,例如生活在江南稻田中的虎紋蛙,身長超過12厘米,鳴聲猶如狗叫。生活在江南山澗溪流中的棘蛙,又叫“石雞”,體長也有12厘米左右。中國最小的蛙有多大呢?只比蠶豆略大一點。早春二月,當北方還是風雪交加,海南島上已經鮮花怒放。這時,白天在稻田附近可聽到“呱呱”的鳴聲。這是最小蛙類之一——姬蛙在求偶。身長才2.5厘米,在鳴叫時,咽喉的下部會鼓出一個大氣泡——鳴囊。有時,你們還可以聽到從水草間傳來陣陣“吱吱”的聲音,那是一種不易發現的小蛙——浮蛙的鳴聲。浮蛙是灰色的,身長只有2厘米,常飄浮在水草之間,只露出個頭。一有動靜,就馬上潛水而逃。別看我們這些同類身體小,也是小型害蟲和白蟻的天敵。樹蛙在我國約有十幾種,它們輕盈瘦小,指端有吸盤,善攀登高大的樹榦或矮小的灌木叢,體色和周圍環境一致.

  嘻嘻,希望你們能夠繼續保護我們哦!~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