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夏天已置,天氣驟然變暖。上帝卻突然變臉一下,於是,湛藍的天空上頃刻間布滿烏雲,夏季中的第一場雨(比2005年的夏雨來得稍晚一些!)就這樣降臨到了人間。

  來了!

  來了!

  它們結伴而行,飛馳着來了!

  正如那萬馬奔騰一般飛馳而下,從天外星空直至人間大地;又像那仙女下凡一般留香而過,將清新、誘人的芬芳留在這片神奇的大地上;看似那拋珠撒露一般揮灑而去,帶來了歡樂與幸福,帶去了悲傷與災難。這就是那神奇的雨??夏雨。

  “轟隆”一聲巨響之後,大雨如散落的珠子一般紛紛鋪散在大地上,終於降臨到了它們的目的地,降臨到了它們期盼已久的“工作現場”,開始了它們的第一次工作。

  大地那張久乾的臉上被雨水濕潤,在雨水微微拍打下,大地母親的臉上開始慢慢泛紅,這既是對夏雨的工作的認可,又是對夏雨的感激,感激它們的滋潤,感激它們的關心,感激它們的照顧,感激它們的付出。但夏雨卻一言不發,只是默默表態,趕去了下一個現場。因為它們知道:助人為樂,理所應當,不足掛齒。這就是夏雨,謙虛的夏雨。

  小草在經過漫長的春季生長后,因缺水,依附在大地上,無精打采。但當夏雨一到,生機盎然,漸漸得挺起了腰板,在雨水的滋潤中挺立起來,綻開了笑容,以告別饑渴的日子,以感激夏雨的滋潤。而夏雨呢,只是微笑面對。着就是夏雨,從容的夏雨。

  人們對夏雨的態度已不在是厭煩、憎惡;相反,人們並不象春雨來臨之季似的滿不在乎,也不象冬雨到來之季的反感。對待夏雨,人們的態度是“感激”(解夏季之暑)“高興”(雨時不長,下過便去)“希望再來”(再來澆灌莊稼)。可夏雨卻只是將這些話銘記在心,自是拂袖而去,造福他人。着就是夏雨,默默奉獻的夏雨。

  正如人們所說,夏雨急速而來,急速而去,只留下豐碩的成果,不求留下任何高尚名位。在看其成果:正如蘇軾所說:“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又如王維所講的:“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呵!好一幅壯闊的景色,我想這就是夏雨的夢想吧!

  夏雨,似夢境一般美麗,吸引着無數人的目光;

  夏雨,似星辰一般耀眼,永遠散發著迷人的光芒;

  夏雨,似詩歌一般源遠,讓人品嘗之後,永遠感到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夏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