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繭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繭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凝重的霧氣包裹着繭,這是一個不識情理的雨夜。

  蛹是我,我便是蛹。

  我咀嚼着桑葉的血肉,細啃着綠葉的經脈,吮吸着桑的瓊漿玉液。天地的精華造就了我,日的熾熱,月的婉約,矯首烈日,月下舞影,我便是領了風騷的江郎。

  我晝夜不息地吐絲,吐出白練般的縷縷幽思,亦吐出三千丈的不倦與拼搏。我默默咽下的苦水,即興引吭高歌的曲詞,僵卧孤樹的自哀,都吐出來,發出最有力的無聲,傾訴給睿智的月亮聽。

  厚實的繭包裹着卑微的生命,生命正嬉戲再無嘈雜的阿波羅里。風不知道阿波羅的內涵,因為它不了解蛹的夢想,蛹的天地,並非四角天空,而是浩瀚的天際,廣闊的平原;雲不清楚阿波羅的方向,或東或西,或南或北,蛹並非只蹲據在綠床上,怡然獃滯地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它和飛禽打招呼,與走獸稱兄道弟,混沌地天地運籌在蛹的手裡。但知道阿波羅地方的智者躲在天空團團丁香背後,露出半邊皎潔恬雅的面容來,微笑着,似乎洞察了這小小生命的心思。

  蛹開始掙扎。我撕破交織着的四通八達的網,朦朧而混沌的視野逐漸豁然而開朗。我從阿波羅那裡來,我是戰士,是勇者,是不敗的神話,揮着銳劍馳騁沙場的巾幗!

  可巧這是雨夜,沉鬱的雨夜,抒寫着遷客騷人的悲哀。可巧新的生命也要從這飽經風霜的繭中掙扎出來,實現它人生的縱躍飛翔。

  那麼,就讓這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它是勇士戰前的號角,那麼慷慨激昂,那麼高亢洶湧!滂沱的雨將成為我新生的背景——化堞的背景!

您正在瀏覽: 雨夜繭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繭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