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請不要拋棄我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請不要拋棄我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老師,請不要將我們“拋棄” 

  老師的使命自古以來就是教書育人,而學生的任務自然就是好好學習,說點大的,那就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於是對待學生的嚴格則不言而喻,有校規規定:學生不追遲到,曠課,罷課,一條比一條尖銳,那麼老師們呢?俗話說得好:王子犯法易於庶民同罪,更何況老師們也不是王子,只不過是將知識傳給下一代的有功之臣罷了,為什麼沒有對老師的校規校紀呢?這是否又與成天提倡的公平公正相符呢? 

  初中學生生活緊張而猶如衝刺般激烈 。每天清晨初三學生們總是迎來第一道曙光 ,儘管眼皮還不肯完全張開,但是也早已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朗朗的讀書聲是迎接第一道曙光的禮物,如此反覆,不曾停歇,生怕拉下一點,總之初三的生活學生的生活用緊張來說明示再好不過了。就在12月 8號,只聽見國歌又一次響起,紅旗再一次徐徐升起,初三學生臉上出瞞着簡易的表情,一個個如待發的戰士又準備將自己埋頭於書海之中;就在校長說了句晨會結束時,更是想聽見號令的戰士一個個用着 

  百米賽跑的速度衝進教室,着學生們的生活有如衝刺一般,刻不容緩。但是,我從學生們臉上讀出來的只有堅持、不悔……因為我們知道有老師在陪伴着我們,一起沖向終點! 

  但是世界上的事情無奇不有,或許每天都有驚奇在等着你,都會讓你的心臟跳率加快 。也是在12月8號這一天,傳來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消息:老師們罷課了!! 老師們的行為讓我們大吃一驚,這一驚天行為的起源都來自一個“錢”字,公務員們以及其他地區的老師們的工資都漲了,但是我們學校的老師們的工資卻一拖再拖 ,老師們深感憤恨,認為自己是老黃牛一般,光辛辛苦苦、勤勤懇懇的工作,卻為得到應有的報酬,於是便進行了集體大罷課,讓我們“自習”了一天,這可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憂呀! 

  聽見這件事後,相信有不少人也義憤填膺,有人會說:睡那麼不厚道,連老師們辛辛苦苦的血汗錢也剋扣,老師們這樣做是對的,不能這樣讓他們認為自己好欺負。可是,他們似乎忘記了教室里還有一大堆等着對知識渴求的目光,忘記了還有聽自己布置任務的學生們,他們忘記了此時自己的身份,原本該站在叫台上的老師們現在是在被窩裡,抑或是邊享受着暖氣邊玩電腦,,抑或是在嗑瓜子聊天,抑或是在教育局門口聚眾,這些似乎不是他們現在的任務吧!此時他們是否有想過學生們心裡的感受:認為自己是工具,是索要錢財的砝碼,老師們成天嚷嚷視學生為子女 ,有見拋子女求錢財的“父母”嗎 ?再說一點嚴厲的,老師們這是剝奪了學生們的受教育權,政治老師天天教導我們要珍惜受教育的權利,可是他尊重我們的受教育權了嗎 ?學校如此多的老師們怎麼會連這點小事又不懂呢 ?又是被金錢沖昏了頭腦,金錢的魅力就那麼的大么,我的心是那麼寒呀! 

  老師們罷課不得不說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這樣子不僅沒有幫到自己 ,反而令自己身心疲憊,學生寒心,不過請老師們也多為學生想一想,如果師生關係真的如家庭一般,自己的“父母”受傷學生會不管么?老師們,不管遇到多大的私事,都請不要將學生私自的拋棄,否則,您所拋棄的不僅僅是我們,你是連你的責任也拋棄了啊! 

  老師,我們熾熱的心都等着你們的回來!

您正在瀏覽: 老師,請不要拋棄我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請不要拋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