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你心頭的一把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你心頭的一把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那年28歲。

  他從大學畢業以後,就離開了家鄉,去了上海,這座繁華的城市,對他來說太大了。

  整整五年。摸打爬滾,受盡了屈辱,他沒有低頭。現在,他已經是三家跨國公司的總裁,擁有了正常人享受不到的優質待遇,擁有了不平凡的經歷,擁有了金錢與地位,他享受着這一切。

  那天,是他的生日,他買了很多東西,收到了很多禮物,也邀請了自己的朋友,在絢麗的燈光下,在大家歡聲笑語下,朋友們都認為他過得很快樂。但他心中總有那麼一絲空虛,他不明白,他缺少了什麼,看看周圍,豪宅,轎車,應有盡有。

  那天晚上,他失眠了,他的心中有一個洞,所有的精神與活力,彷彿正在從洞中慢慢流逝。他一翻身,看到了他的全家福。他看到了自己的妻子與自己的兒子在一起,緊緊擁抱着。兒子笑的那麼燦爛。他心裡一抽,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他竟有一小段時間不記得母親張什麼樣了,整整五年,對於他來說是輝煌的,對於母親來說卻是一種痛苦的等待,他每年寄很多錢去安撫老人的心,但他卻不知道,老人最需要兒孫滿堂的天倫之樂,他恍然大悟,當即決定回家看看。

  他坐着火車,幻想着回到家后,母親笑得像一朵花一樣燦爛,終於,他回到了令他魂牽夢繞的家,他三步並作兩步的飛奔上石階,看着石階邊的枯葉,他不免想起了小時候:他從外面撿了一根樹枝,對着茂密的青草亂打亂殺,那時還茂密的樹叢,怎麼現在就變得枯黃了呢?

  他拿出母親在他臨走時給的鑰匙,想起了:兒啊,如果不順利就回家,娘等你,有什麼好怕的,大不了回家。他看着銹跡斑斑的鑰匙,經過時光的推磨,也開始長滿時光的疤。他輕輕把鑰匙送進鑰匙孔里,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終於打開了。

  他看看裡面,一片漆黑。沙發上,一個無力蒼白的人靜靜坐在角落,手裡還拿着遙控器,電視早已沒有了頻道,絲絲作響。他看見母親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骨瘦如柴的身上,似乎沒有了勁道,她的母親突然醒了,看見了他,吃驚的站了起來,當她確定是自己的兒子時,她沖了過來。把他抱在懷中,他不滿的問道:“我寄那麼多錢,你怎麼連鎖也不換一把,早銹了。”母親說:“如果哪天你回來了,沒鑰匙,進不了門啊。快進來,別凍着了,快進來。”

  他的眼淚縱下,在職場受盡了五年坎坷,屈辱,但他一下也沒哭,但在瘦弱的母親面前,他任由淚打在手上,一滴淚落下來要多久,他也不知道。此刻,他在比那絢麗燈光下昏暗的多的地方,在母親的擁抱下,一直一直幸福的笑着。

  初一:by執筆祚之手

您正在瀏覽: 愛是你心頭的一把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你心頭的一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