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衣服掩飾不了靈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衣服掩飾不了靈魂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哪一種胭脂能塗抹時間;沒有哪一套古籍能裝潢空虛;沒有哪一件衣服能掩飾靈魂。

  《皇帝的新裝》在學生之中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故事中的皇帝面對兩個自稱裁縫的騙子,沒有一點質疑,說明他沒有頭腦;兩個騙子要什麼就給什麼,說明他的昏庸;看着根本不存在的衣服卻大肆稱讚,說明了他的虛偽;面對自己心中都很質疑的‘’衣服‘’卻穿出去向全城炫耀,說明了他好大喜功;面對百姓的議論卻還堅持走完全程,表明他死要面子活受罪。

  面對同一個問題大人和孩子的說法卻不一樣,剛好反射出了大人們的虛偽。從另一個角度想想,就算皇帝身上穿着十分華麗,漂亮的衣服也掩飾不了他醜陋靈魂。

  如果一個人的品質很惡劣,再怎麼美麗的外表也不能掩飾他的靈魂,更不能蒙蔽別人的眼睛,因為衣服如軀殼,品格代表靈魂。

  湖北恩施初三初三:七星芫

您正在瀏覽: 衣服掩飾不了靈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衣服掩飾不了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