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芳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芳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泥土的芳香是淳樸與淡雅;青草的芳香是清新與乾淨;花兒的芳香是濃郁與迷茫。

  生命的芳香是什麼呢?

  春。大地初醒,冰雪融化,鳴聲上下;枯枝吐芽,溪水潺潺,蜂蝶成群;淫雨霏霏,淡雲撫靈,清風造夢。輕輕推窗,迎面撲來的是被水氣浸濕的空氣,夾雜着青草清新乾淨的芳香和花兒濃郁迷茫的芳香充斥整個房間,整個大地,為萬物帶來新時期的生機與希望。這是生命的芳香??迷茫的希望。

  夏。花兒、迷茫、希望、生機、冰雪,一切的一切都被這一片片汪洋般的綠色所吞沒。他們也許成了過去,也許成了未來。夏季的天氣是難以捉摸的,也許前一秒,世界上還是焦灼的陽光、翻騰的空氣、扭曲的景象;那麼后一秒也許就會鉛雲遮天敝日,天地昏暗,熾熱的空氣中夾雜着泥土、雨水混合著的令人窒息的芳香,無風,大地靜止;最後一秒,大雨傾盆、狂風怒號,世界散發出最絕望的芳香咆哮着,猶如正舉辦一場最盛大的祭奠青春的葬禮。這是生命的芳香??盛大的絕望。

  秋。剛入初秋,鋪天蓋地的綠色中漸漸出現了點點金黃、火紅,接着完全被金黃和火紅所取代,就如一座氣勢恢弘的城堡展示着它那最後的輝煌。是的,最後的輝煌。立秋後,輝煌開始接受戰火的洗禮,直到戰火的停止,輝煌的終結,最後剩下的是漫天的黃沙、蒼黃的長空、破鳴的黑鴉;血液被灼乾的枯枝,如同死去的戰士,無奈的伸出雙手,扭曲的手指刺破長空,分割夕陽。乾燥的空氣帶着漫天的黃土,溫度驟降。這是生命的芳香??落寞的無奈。

  冬。冰雪的世界、聖潔的世界、寧靜的世界、上帝對傷痕的安撫。如果說一年就是一首偉大的故事,那麼冬就是最完美的尾聲。沒有憎恨,沒有憂傷、沒有勝利、沒有失敗,時間帶着一切向看不見的盡頭流去,帶着最乾淨的冰雪的芳香消失在看不見的盡頭,重現在另一個故事的序幕中……這是生命的芳香??無聲的終結。

  此芳香非彼芳香。芳香並不僅僅代表着一種氣味,而是代表着一個個完美的傳奇。

  希望,是充滿生機的美;絕望,是充滿悲壯的美;無奈,是充滿滄桑的美;終結,是充滿寧靜的美。

  這些都是生命的芳香,生命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芳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