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芳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芳香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回到家,帶着一身的疲憊,帶着考試受挫的沮喪。我無力地趴在書桌上休息,忽然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墨香,似是書香。

  再一睜眼,便發現自己置身於另一個空間。

  一個人輕搖羽扇走來,對我說:“不要灰心,我的一生比你曲折多了。我本想悠閑於清風之下,躬耕於南陽草廬旁,卻入了仕途,做了官宦。於是我立志幫助主公平定天下,其中,遇到了不少難題,但我並不氣餒。我舌戰群儒、三氣周瑜、草船借箭…將困難一一攻破。生命的長河還會繼續,所以,我希望你振作起來。"他轉身離去,我聞到一股像百合那樣淡雅的芳香。

  又一個人微笑地向我走來,對我說:“別傷心了,難道你連這點小小的挫折都克服不了嗎?你想想我吧!我一直有一個夢想:振興中華!所以我一直投身醫學,希望用治病來救中國。後來我發現中國人不是身上患了病,更是心靈和思想上患了病。從此,我棄醫從文,拿起筆桿這把利劍為中國人剔除心靈的傷害。我的文學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受盡了打擊,可是我也能頑強地站起來。我相信你也一定能從陰影里走出來的!孩子,做一個堅強的中國人!"他轉身離去,我聞到一股像蓮花一樣那樣清新的芬香。

  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轉身一看,一個藍眼睛的外國人正站在我面前。我疑惑地問:“你是誰?"可是他似乎沒有聽見,對我說:“我看見你很傷心,就過來安慰你一下。我26歲時開始耳聾,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難以接受,因為這對於音樂家來說是一件可怕的事。這意味着我將聽不見美妙的鋼琴聲了!但對音樂的熱愛與執着追求讓我冷靜下來,繼續音樂創作。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我終於取得了成功。你也要堅強起來,努力奮鬥,才能與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快樂!”他轉身離去,我聞到了像茉莉花那樣沁人心脾的芬香。忽然眼前的一切模糊起來…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還趴在書桌上睡覺呢!

  是夢嗎?我疑惑。

  但我隨即又揚起嘴角:不管這是不是夢,我都不會再沮喪了。因為我明白了人生是一場漫長而又短暫的旅行,旅途中有花香也有荊棘。我一定會努力將我的生命之花綻放,讓它散發出醉人的芬香!

  高一:懶魚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芳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