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芳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芳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夜,風雨大作,朦朧中,我離開母親隨長風而去,找尋屬於我自己的那片天與地。

  ??寫在前面

  風雨過後,我睜開雙眼,方知已身在萬丈絕壁的縫隙中,我慶幸我終於離開了母親的呵護,選擇了一條屬於我自己的路。

  這裡漆黑一片,日夜不分,離開了母親與兄弟姐妹,我着實感到寂寞與無助。但這條路是我選的,我必須堅持下去。

  生根

  正值寒冬,陽光照不進石隙,這裡很冷,我蜷縮着,我知道要想在這裡存活下來,首先要牢牢紮根於此,為了心中的那個信念,我堅持着。我舒伸着那快僵硬的身子,將體內蘊含的能量全部釋放出來,我不斷向下伸展,我的根須緊緊抓住岩石,此刻,我與大山融合……

  發芽

  整個冬天,為了減少能量的損耗,我一動不動,母親留給我的能量已經在與冬日嚴寒的消耗戰中損耗殆盡了。我清楚,我必須向上生長,惟有見到陽光,吮吸春的雨露我才能生存,才能長成像母親那樣的美麗。我一點一點向上,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向上的腳步。我要生存,我必須堅持。岩石擋我,我將它頂開;硬土阻我,我將它穿透。當我穿過積雪,我看到了我生命中的第一縷陽光。呵,好暖,勝過母親的懷抱!我昂首挺胸,向世界宣告在度過了嚴寒的冬季之後,春天這個生命的季節已經來到。此時,冰雪消融,匯成溪流,歡快地流淌;大地復蘇,草木吐翠,滿眼的綠色。我也看見了那片屬於我的蔚藍的天空,在我漫漫生命之路上立下了一塊厚重的里程碑。

  生長

  當我正沉浸在春陽的愛撫春雨的潤澤之中時,夏的第一聲雷鳴,驚得我好不害怕,第一道閃電將我的雙眼刺痛,暴風雨的洗禮使我焦頭爛額,風將我吹倒,雨將我打垮。我幾乎心灰意冷,但想到自己離開母親時堅定的信念,想起自己生根發芽時排除萬難的決心,我的心中又燃起熊熊的烈焰??我不能就此放棄!於是,狂風暴雨雖可以將我打倒,但無法讓我屈服,更不能將我打敗。我將根扎得更緊,重新挺起了身子,昂起了頭顱……

  開花

  當風雨已成往事,彩虹初露之時,我盛開了,比母親更加美麗:雪白的花瓣,粉黃的花蕊,花香四溢。這朵花是我生命的綻放。

  儘管花開花落僅幾日光陰,但我無悔。回首一路艱辛,我堅持下來了,那便是成功。我雖已凋零,但腹中孕育的小生命是我生命的延續,我的生命的芳香依然會飄蕩在天地之間。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芳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