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芳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芳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末秋初,我散步在廣場。雨後空氣清新,空中花香陣陣,還夾雜着一絲泥土的濕潤氣息。踩着輕盈的腳步我忽然發現,廣場石椅的下面,隱隱約約匿跡着生命。

  我趴了下來,使勁地往裡望了望,好像什麼都沒有,但我還是看到了——在生着青苔毫不起眼的角落,默默綻放着一朵乳白色的小花。

  這花還真小呢。心裡這麼想着,我又湊近了一些。

  它處在的地勢惡劣。雖是在石椅下面,但是它的莖是往外延伸的。

  經過雨滴的考驗,它沒有被打倒。殘留的水滴在它纖細的莖上滾動着,歡笑着。它贏弱的身軀不停地搖拽,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歸回大地媽媽的懷抱,讓人看了痛心。

  我輕輕低了低頭。在花朵上,有細細的脈。那是整朵花的生命,就隱藏在茫茫的白色之中。花朵的頂端尖尖的,下面鼓鼓的,好似裝滿了東西。

  晶瑩剔透的雨珠輕輕覆蓋在了花瓣上,如水晶般閃爍着動人的光澤。

  也許,在雨中,它飽受挫折吧。

  但是,它堅強地存活了下來。

  它在雨中默默地承擔著這一切。

  只為在雨後實現生命的價值。

  這,就是花朵的生命吧。它的生命是不畏艱難而又堅強的。一次次戰勝困難,一次次挑戰了自己,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人也是一樣吧。人在旅途,假如太過平坦順利,就會覺得索然無味。只有不斷挑戰自己,跨越障礙,才能體會到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堅強,生命的勇敢。正如流水,有了波折才會激起美麗的浪花。

  我起身走了。回頭默默望了它一眼,它仍在靜靜地綻放着——為生命,為自己留下了一縷芳香。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芳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