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個聲音常在耳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個聲音常在耳邊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自以為和你結緣最深,當我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便宜與你結成了高山流水的知己,而我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時,我還是個孩子。 

  當母親將你帶到我面前時,我都不知道你為何物,母親說你叫書,那一刻,你的名字便成了一道永恆地閃電鐫刻在我迷茫的世界里。閉上眼睛,聽着母親講着“在某個角落有灰公主在等臨位的金馬車……”的故事時,我知道,那是母親的聲音,也是你的聲音,純粹而夢幻。 

  從此,我都不知是我離不開你還是你離不開我。時常,我會想你,想你時,你就在眼前,想你時,你就在腦海。有時,特別是上了初中高中,也許是我們相處太過平常,以致我厭倦了這種生活,厭倦了你,也許不是厭倦,或許是我心裡承不下這份奮鬥的負擔。而這時,你死活不依,你沒有離開我,你嗔怪我的無情,我的懦弱。我哭,你安慰我,讓我面對太陽,把影子甩在後面----你的聲音和風細雨,你的話語苦口婆心。 

  父親說,在他那個年代,你與他結下了不解之緣,是你的不棄,你的不舍,讓他投入到你溫暖的懷抱,就像慈祥的母親和嚴厲的父親,激勵着他不斷地汲取營養、茁壯成長。我站在父親的書桌前,看你的臉泛了黃,起了皺,蜷了角,充分證明你與他、他與你的不解之緣。父親說,他也曾經產生過放棄,正是你的寬容大度和諄諄教誨,才有了他現在穩定而滿意的工作。你對父親呼喚的聲音彷彿在我的耳邊響起----你的聲音也是樣和風細雨,你的話語也是那樣苦口婆心。 

  後來,我才知道,在西漢造紙術出現以前,某種意義上,你就誕生了,那時你叫書簡,你擔負著歷史的重託。秦始皇的焚書坑儒讓你承載了太多的痛苦與磨難,你曾經呻吟過,哭過;西漢以後,你輕裝上陣,可以充分展示你的才華,你開心過,你笑過;到了今天,你迎來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並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展現自已----期刊、報紙、各種書籍,還出現了電子書。你為我擁有現在的一切感到高興,你笑了----你的聲音是你那的清脆,那樣的燦爛! 

  閉上眼睛,我聽着你的聲音,想着你的樣子,深吸一口氣,姍姍步入你的王國,投入到你溫暖的懷抱,遨遊於知識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有個聲音常在耳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個聲音常在耳邊 暫無評論